車事
Jun 06, 2022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的下一步竟然不是驚世駭俗的超跑產品!

經典超跑McLaren F1的設計師Gordon Murray在打造出T.50及T.33限量超跑後引起市場驚豔,他的下一步竟是準備推出純電休旅車型!

90年代設計出McLaren F1的名設計師Gordon Murray,在成立自主汽車品牌Gordon Murray Automotive後所推出的兩款量產超跑T.50T.33同樣令眾人驚艷,尤其T.50以極為流線的車體與後風扇系統創造出無與倫比的空氣力學表現,搭配可達萬轉的高性能V12引擎說它是合法的道路版F1賽車一點也不為過,當眾人好奇這位機械鬼才推出這兩款超跑後的下一步會是什麼? 他透漏公司的下一個產品會是SUV車型,而且是配置電動馬達的純電車款,外型同樣會延續優異的空氣動力設計,而且會有前驅與四驅兩種版本的底盤規格。

這款純電SUV車型將採用公司新研發的電動車底盤打造,去年所公布的五年計劃所投資的3億英鎊中就有一部份是用來研發這款電動車底盤,它具備革命性、輕量化、高效率的特質,對於Gordon Murray而言在過去設計過不少類型車款,這次打造純電SUV對他而言並非難事,而這款電動車平台也將採用iStream Superlight技術,專注在生產重量輕、低碳足跡、低製造成本的車體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