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6, 2022

【MotoGP戰報:法國站】表現優異加運氣好,Bastianini幸運奪下冠軍

在法國站之前Suzuki車隊發出聲明將於今年賽季結束後退出MotoGP,這也代表著Rins與Mir騎乘Suzuki在場上是看一場少一場。至於正賽方面Bagnaia維持大半場領先但在最後不僅被Bastianini超越,還不甚轉倒退賽無力反擊。

法國站開賽前,最大消息就是Suzuki車隊發出聲明卻認將於今年賽季結束後退出MotoGP,正賽方面經過排位賽後由Bagnaia、Miller、A.Espargaro取得頭排位置出發。

起跑後由Miller取得領先Bagnaia則緊跟在後,Quartararo一開始則不太理想掉到中間位置而Marquez則趁勢超越,但Marquez本站表現普通很快的就回神的Quartararo要回位置。看一場少一場的Suzuki車隊,原本有希望看到Rins挑戰頒獎台,殊不知不慎衝出賽道到沙地,而回到賽道卻不幸轉倒退賽,而Mir也沒好到哪去,於賽事中段轉倒失去頒獎台機會。

Mir與Rins兩人都很有機會站上頒獎台,但卻都紛紛轉倒退賽。
Mir與Rins兩人都很有機會站上頒獎台,但卻都紛紛轉倒退賽。
Bagnaia領先大半場,但在最後卻轉倒連第二名都沒有。
Bagnaia領先大半場,但在最後卻轉倒連第二名都沒有。

Miller的領先並未維持太久就被同伴Bagnaia拿走,在此之後兩人就一路領現到後半段,此站表現優異的Bastianini則一路緊跟,在超越戰力下滑的Miller後,於賽事倒數第七圈時對Bagnaia發動攻勢,不過Bagnaia隨即要回領先位置,但卻路線跑開失去位置,之後可能過於想要奪回領先卻不甚不轉倒,而Bastianini幸運的少了Bagnaia的追擊,並在Miller不足以構成威脅的情況下再次奪得冠軍。

Quartararo(102分)、A.Espargaro(98分)、Bastianini(94分)、Rins(69分)、Miller(62分)。

Bastianini奪下MotoGP生涯第三場勝利。
Bastianini奪下MotoGP生涯第三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