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7, 2022

Toyota GR Corolla大受歡迎,北美分公司已對經銷商下達緩預接單政策

Toyota在3月31日發表了許多性能迷期待的GR Corolla,即便正式建議售價並未對外公布,但就像是許多熱門車款般,北美各地經銷商已經迫不及待開始預接單,但卻傳出Toyota北美分公司擔心訂單累積太多,希望經銷商暫緩接單速度。

在GR Yaris大受歡迎後,大家對GR Corolla就充滿期待,最終盼到它在3月31日在美國搶先亮相,一如預期搭載1.6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0hp最大馬力與370Nm最大扭力,搭配GR-Four四輪傳動系統與六速手排變速系統;Toyota並沒有提供確切的生產數量,僅向媒體透漏年產量大約為6,500輛,其中Core Grade車型會佔約5,000輛,Circuit Edition則約1,500輛,Core Grade會在2022年底前開始販售,Circuit Edition則會2023年才開賣。

 

只是在明確價格與完整數據都還沒有公布下,GR Corolla就已經大受歡迎,美國部分地區已經接了不少訂單,對此,Toyota北美分公司還因此要求經銷商不要接太多訂單,以利控制交車時間。在此之前,最明確的新車停止接單案例,就是Suzuki Jimny,在台灣接訂單接到原廠無法確定配額是否足以完全應付,索性就將Jimny停止銷售,Toyota這回策略性的要求經銷商暫緩接單速度,應該也是擔心產能跟不上銷售速度,未來間接造成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