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7, 2017

64.9萬起,同級唯一標配6氣囊+ESP,Hyundai Super Elantra正式上市!

Hyundai在2017年度最重要的國產新車Super Elantra,在一連串的前導曝光與預售活動後,在3月6日正式發表上市,全車系一如先前所公布的同步發表三種動力車款,而最重要的是全車系三種動力、五個等級之正式售價較預售價格低了3~5萬元,以64.9~81.9萬的價格,而且Super Elantra是國產中型房車中唯一全車系皆標配6具氣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車系。

新世代Super Elantra融入流體雕塑2.0語彙以及歐化造車極致工藝,質感更顯出眾,鍍鉻飾條家族式進氣壩,讓你從頭體現歐式美學,成熟外型帶著動感的車體流線,更造就同級最低0.27Cd風阻係數。

 

內裝HMI人因工程設計,強調細節質感的精進,從皮椅、方向盤、內裝飾板、複合材質甚或車上每一個按鍵都是經過精雕細琢而成。SUPER ELANTRA問世以來更榮獲德國iF、美國GOOD DESIGN、IDEA工業設計三大獎肯定,是目前同級市場唯一同時經歐美世界權威設計大獎肯定車款。

如同前言所說的,全新Super Elantra導入高規格安全配備,全車系標配6具SRS輔助氣囊,以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 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自動轉向修正)、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高階車款更搭載BSD盲點偵測警式、LCA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TA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共計高達14項主、被動安全為同級中型房車之最。同時,Hyundai車款大幅採用AHSS先進高剛性鋼材打造超高車體結構剛性,Super Elantra高達53%使用高剛性鋼材,是車主最安心堅實的移動城堡,加上完整高規格設定,Super Elantra陸續獲得國際間IIHS最高榮耀TOP SAFTY PICK+以及ANCAP五顆星安全評價。

主打車型搭載2.0升自然進氣引擎。
主打車型搭載2.0升自然進氣引擎。

動力系統部分,Super Elantra同步導入1.6L汽油、2.0L汽油、1.6L柴油的三種引擎動力,主力級距的Nu 2.0汽油引擎可提供152ps最大馬力、19.6kgm最大扭力;Gamma 1.6汽油引擎提供128ps最大馬力以及15.8kgm最大扭力;最具經濟節能與大扭力的U2 1.6柴油引擎輸出136ps最大馬力與30.6kgm最大扭力,配備ISG引擎智慧啟閉系統,其平均油耗高達22.9 km / L。

柴油車型搭載1.6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創造22.9km/L之優異平均油耗成績。
柴油車型搭載1.6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創造22.9km/L之優異平均油耗成績。
柴油車型搭載了同級車唯一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優異的動力傳輸效率。
柴油車型搭載了同級車唯一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優異的動力傳輸效率。

搭載Hyundai自主開發的傳動科技,汽油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柴油引擎配置最先進的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將每一匹動力傳輸極大化。Super Elantra 2.0L車款超越同級1.8L動力表現,滿足大眾市場配備及動力需求;1.6L車款兼具汽油與獨特柴油動力選擇,享受親民價格及燃油經濟性,年輕客層也能擁抱高質感房車。

Super Elantra各等級亦搭載多項新科技配備,Smart Trunk智慧感應尾廂、DMS整合駕馭模式、ISG引擎智慧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啟閉、HID頭燈、雙區恆溫負離子空調、後座出風口等,配合新上市同步開發專屬車身潮流套件及專屬車用無線充電座,盡可能地滿足消費者選擇。

Super Elantra自3月6日起正式上市,同時Hyundai全台展示中心將於本週末舉辦擴大賞車活動,敬邀消費者預約賞車試乘,試乘有機會再抽中BOSE無線藍牙音響。

全新Super Elantra正式上市後的售價較一般預期來得低一些,只是2.0升車型有稅賦上的負擔會比多數同級車稍微多一些,但Hyundai也希望以比預期更實惠的價格,以及更完善的配備,來彌補稅賦負擔問題,撇開這個問題,但整體產品力仍然相當不錯,尤其是安全配備部分,可說是同級車最完善的車系之一,實在難以理解到了2017年還有雙氣囊、無ESP的車型在販售;而雖然Super ElantraHyundai最看重的車款,不過總代理南陽實業並不會因此過於躁進,畢竟Super Elantra要面對台灣最艱鉅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最強的對手叫做Toyota Corolla Altis,短時間內要挑戰其地位還是有所難度,但拼掉其他對手的機會就相對大很多,所以南陽實業初期設定Super Elantra的月販售目標為500輛,2017年全年目標為5000輛,單就產品來看,要達到此目標應該不會太難。

 

Super Elantra導入三種動力,共五等級車款,建議售價:

1.6L豪華款64.9萬元、

2.0L尊貴款68.9萬元、

2.0L旗艦款73.9萬元、

2.0L菁英款81.9萬元、

1.6L柴油尊貴款77.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