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7, 2022

Tata Curvv純電概念休旅亮相,預計兩年內邁入量產!

Tata曾以全球最便宜汽車打響名號,不過在電動車的浪潮下也不得不將產品策略轉向電能化,昨日便公布一輛名為Curvv的純電概念休旅,外觀以斜背造型營造極具跑格的氣勢外,也順勢提前預見品牌未來的設計走向。

Tata Curvv概念車在外觀上採用的是Coupe跑車般的身型曲線,斜背式車尾造型搭配距地較低的懸吊,先不論性能數據光從外形看起就相當具動感氛圍,另外車門上也沒看見明顯的把手設計,也未用過於複雜的線條詮釋,加上採用數位鏡頭取代後視鏡的手法讓車側看起來相當簡潔流線;車尾則相當具創意的在窗框上採用紅色燈條環繞,搭配下方橫貫且立體的煞車燈組營造出多層次的尾部輪廓。

車艙內部同樣延續外觀的簡約手法,以兩組獨立於儀表上方的數位螢幕作為駕駛儀表及控台資訊系統,控台下方則為一組控制空調系統的觸控面板,中央鞍座上則是一組旋鈕式的檔位選擇鈕,比較特別的是從圖片來看其電門及煞車踏板的角度採平面設計,不知啟動後是否會調成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還有待日後確認,其他像是座椅及空間配置在這次的預告圖中皆未能得見,不過可確定的是相較同級對手的產品Tata Curvv概念車在內裝鋪陳仍是採低成本的策略規劃。

動力系統這次仍未公布,不過Tata表示Curvv的量產車型將會在兩年內推出,而且除了純電動版本外也會有純內燃機與混合動力的車型推出,依目前的進度來看距離量產已達到70-80%的階段,不過據目前規畫仍以印度市場為主,想購買到印度製的電動車可能要再等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