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8, 2022

極速接近300km/h,全球首款全地形超跑Prodrive Hunter亮相

大家對超級跑車的外觀印象是什麼?低扁寬造型?低扁平比寬胎?還是全車充滿為空氣力學所設計的孔洞?這回英國著名的賽車工程公司Prodrive要顛覆大家的印象,推出了號稱全球首款地全地形超級跑車Prodrive Hunter。

車頭造型有點可愛的Prodrive Hunter,基本上就是達卡大賽所使用之BRX Hunter T1+的道路版車款,外觀上幾乎達50%都保留原有設計,採用鋼管車體結構搭配碳纖維複合材質與Prodrive Composites生產之可回收材質打造的車體鈑件,達到輕量化效果,同時配上了尺寸為35/12.5-17的越野專用胎搭配8.5J x 172鋁合金圈,而且身為一款全地形車,前後搭載雙A臂懸吊系統,可調式避震器最大行程達400mm,甚至比原來的賽車規格還多50mm,以及還配有前、中、後差速器與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

至於大家最想知道的動力系統與性能數據部分,其搭載了源自Ford3.5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具乾式油底殼設計,可輸出600hp最大馬力與700Nm最大扭力,原廠聲稱Hunter可在不到4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接近300km/h,以一輛配置越野胎的全地形車,性能可說是相當了得。為對應強大性能,煞車系統採前、後六活塞卡鉗設置,此外,其油箱容量則高達480公升。

而這輛足以征服多數極端地表的全地形超跑,將僅限量生產25輛,基本接單價為125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4,654萬元〉,目前首輛開發原型車正在中東巡展,相信很快就會聽到它售罄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