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3, 2017

你絕對沒看過的超跑 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首款車外型曝光

上星期我們才獨家披露著名工業設計公司Italdesign自創汽車品牌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I.A.S)將於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首款車型,這會他們似乎比我還迫不及待,直接在官網上秀出外型照片,沒錯!I.A.S首輛作品就是採用中置引擎設定的超跑!
碳纖維車身,鋁合金加碳纖維底盤搭載V10引擎,IAS 1比起同鄉烈馬、蠻牛更稀有
碳纖維車身,鋁合金加碳纖維底盤搭載V10引擎,IAS 1比起同鄉烈馬、蠻牛更稀有

總部位於Moncalieri的全新汽車品牌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後面還是寫成IAS好了,免得落落長很礙眼)預計將在2017年底前「只」生產5輛你眼睛所看到、具備賽車性能與可在一般道路行駛的1號超限量車型給蒐藏家。這款車名未知(是還在算嗎?)超跑採用碳纖維和鋁合金製成的模組化底盤,並搭載輸出傲人的自然進氣5.2升V10引擎,車身完全採用碳纖維材質,外觀尺寸分別是4847X1970X1204mm,它的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3.2秒,極速則是超過330km/h。

 

IAS 1號車柔和、流線且平滑的車頂輪廓設計顯然繼承了義大利車「Gran Turismo」傳統精神,車身下半部則是以追求極致空氣力學表現而塑型,為了達成原先設定的性能目標,Italdesign不得不打破造型面以及技術面的既有限制,來打造這輛獨特車款。

車身下半部與車尾誇張的空力造型,恐怕只有GT系列模擬遊戲中的概念車才能與之相比
車身下半部與車尾誇張的空力造型,恐怕只有GT系列模擬遊戲中的概念車才能與之相比

催生IAS 1號車的過程更是特別,設計師與工程師幾乎同時開工,同步進行外型解決方案與車輛的功能可行性檢查,直到結果同時能滿足設計與性能要求。為了在期限內完成實車,Italdesign採用最新的CAx與模擬技術,從最初的工程與生產時期開始,就整合了造型外貌,一切只為了製造出性能、安全與美感兼具的先進車款。

 

除了設計師與工程師之外,Italdesign更卯足全力以最佳技術投入生產,在以優化生產流程招募高素質組裝人員同時,更深度參與最新電系與電子技術開發工作,品牌的首輛車款不但得扛起歷史悠久的專業招牌,也必須讓客戶看見Italdesign的確有這本事。

車頂線條相當流暢,可惜後製動態在前後卡鉗處露出馬腳,Italdesign如果缺攝影,我可以去拍!
車頂線條相當流暢,可惜後製動態在前後卡鉗處露出馬腳,Italdesign如果缺攝影,我可以去拍!

IAS 1號車由Italdesign位於義大利都靈Moncalieri鎮的工廠設計、製造,無論外型或性能套件,客戶都能夠自由的客製化自己的車輛。此外,除了新汽車品牌、Italdesign近期更與日內瓦製表師Roger Dubuis合作,設計出八款Excalibur Spider系列鏤空手錶。

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的廠徽其實也有幾分動物面孔模樣,擺明衝著馬、牛而來:

http://www.carture.com.tw/topic/article/1833-%E5%BE%A9%E5%88%BB%E5%90%8D%E8%BB%8A-Italdesign%E6%8E%A8%E5%87%BAItaldesign-Automobili-Speciali%E6%96%B0%E5%93%81%E7%89%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