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1, 2017

絕對不是玩具 BMW Motorrad與LEGO®樂高連手打造懸浮概念機車

老少咸宜的積木玩具製造商LEGO®樂高日前與BMW合作,推出由603塊零件組合而成的BMW R1200GS Adventure越野機車模型,同樣組合技巧以此模型的部分組件甚至還能呈現出懸浮機車模樣,於是BMW設計師靈光一動,進一步出以R1200GS Adventure實車為基礎,打造出科幻味十足的全尺寸懸浮概念機車。
怎麼看都像動漫裡才有的未來科幻個人移動載具
怎麼看都像動漫裡才有的未來科幻個人移動載具

以樂高積木技術精心打造的BMW R1200GS Adventure越野機車模型完整的呈現了實車的外型與功能,除了實車最大特色-加長強化的前叉懸吊之外,能夠隨著模型車前後移動而同步運作的傳動軸以及雙缸水平對臥引擎更是樂高車輛模型迷絕對不能錯過的夢幻逸品。BMW R1200GS Adventure越野機車模型精緻的細節不但是實車縮影,多達603個零件讓組合過程更有挑戰性與成就感。

沒大水鳥的可以先買樂高模型,有實車的更要買模型來玩
沒大水鳥的可以先買樂高模型,有實車的更要買模型來玩

BMW R1200GS Adventure是首輛由樂高技術與摩托車製造商共同合作生產的模型,結合傳統與創新是BMW Motorrad與樂高共同理念,透過合作誕生的新型態模型產品將為全世界不分年齡的樂高喜好者提供一趟難忘的體驗。

樂高模型就是老少咸宜
樂高模型就是老少咸宜
真實比例懸浮概念機車以BMW R1200GS Adventure越野機車改造而來
真實比例懸浮概念機車以BMW R1200GS Adventure越野機車改造而來

兩組設計同隊同時也發揮了他們的靈感,以原本套裝中既有的零件呈現出以樂高積木組裝而成的懸浮車輛,雖然模型目前並不能真的懸空停留,但這種充滿理想情感與創造力的未來概念卻是別出心裁的想法與創意挑戰。懸浮概念模型不但保留了BMW Motorrad設計DNA的經典元素,更以樂高的組裝風格,為將來移動載具點出另一種可能性。

期待有一天懸浮概念車能真實運作
期待有一天懸浮概念車能真實運作

懸浮概念車的打造工作由BMW專責創新培訓的子公司負責,網羅來自不同部門的學員共同合作,在他們在培訓課程中第2-4年期間,以一系列BMW R1200GS Adventure零件來打造實車比例大小的樂高組合式懸浮概念車,透過修改零件造型與功能,例如將前輪輪圈修改成螺旋槳,可以看出年輕團隊熟練的工藝手法,技術模型製作培訓師Markus Kollmannsperger認為,透過這樣的創作訓練過程,能夠讓學員們凝聚向心力,也能學到更多。

全尺寸懸浮概念車從2017年2月16日開始,首度在哥本哈根的樂高世界中展出,不久之後將從丹麥移至位於慕尼黑的BMW創新研究中心以及BMW Welt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