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2, 2022

Nuro自駕物流車不僅聰明現在還更為安全了

美國新創公司Nuro所研發的自駕物流車在2020年底獲得加州政府許可開始營運,雖然車輛具備自駕能力不過卻難以預防突如其來的情況,因此該公司最近展示了具備車外安全氣囊功能的第三代車型。

第三代Nuro自駕物流車同樣是以運送輕巧簡單的物品為主要訴求,其車艙的載運量可達227公斤,透過車上的冷暖空調設備可將食物保存在-5.5度的環境,或者運送47度的溫熱Pizza也不成問題;在外觀上與前幾代的最大不同處,在於車頭前方在發生碰撞時會自動彈出安全氣囊,藉以保護路上之行人、自行車騎士或摩托車騎士。

因為據調查統計每年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有一半是上述這些容易受傷的用路族群,為了預防無人物流車在發生意外時其肇因難以釐清,因此多一份安全防護對公司及其他用路人而言絕對是好事。開發這套氣囊系統的Autoliv表示與Nuro合作是展示公司安全科技的絕佳平台,雖然目前尚處概念階段,但相信在越來越多自駕車上市的未來,能夠主動保護車外用路人的安全絕對是各家車廠必須考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