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17

紐柏林最速量產車換人做做看? SCG 003S信心滿滿挑戰Porsche 918 Spyder紀錄!

日內瓦車展即將到來之際,各車商除了卯足全力準備旗下最新車款外,更不乏一些小規模獨立車廠藉由挑戰豪門品牌的當家跑車以博取版面,來自美國的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以下簡稱SCG)便以挑戰Porsche 918 Spyder在紐柏林賽道的6分57秒為目標。

SCG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這輛003S擁有誇張的空力設計車體以及極為低趴的距地高度,看起來就像一部道路版的利曼賽車,由於SCG本身專精於賽車研發,因此特別注重空力套件對高速氣流的反應及下壓力表現,具實際測試數據顯示在時速250 km/h的狀態下,空力套件能替車身提供約680公斤的下壓力,在彎道中最極端狀態下能產生2G的橫向G值,因此無論在直線或是彎道中都能擁有更好的反應與加速表現。

想挑戰紐柏林賽道量產車最速地位可不是靠誇張外表唬唬人就足夠,SCG 003S塞入了一具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80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86.7公斤米扭力,碳纖維車體結構約1,300的公斤車重使得0-100 km/h擁有低於3秒的加速能力,最高極速可達350 km/h,SCG表示除了以打破Porsche 918 Spyder的6分57秒為目標外,甚至想將記錄再向前推進30秒,是否真能如其所述就等請等到日內瓦車展前夕原廠所公布的實測數據囉,另外SCG 003將於今年年中正式量產,雖然官方尚未公布正式報價,但外媒預估約為160萬美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