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0, 2022

Audi Q2確認不會有二代車型,品牌將資源投注在更高階的車款上

2016年發表的Audi Q2不僅是家族中尺寸最小的跨界休旅,短截動感的身形搭配亮眼車漆搶攻新世代消費者目光,隨後在2020年也透過小改款來強化產品戰力,不過最近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卻表示由於品牌的策略調整,未來重心將專注於獲利更高的高階車款身上,因此Q2將不會有第二代的推出。

說起Audi Q2的發展始於2016年,採用集團開發的MQB平台所打造,2018年為了拓增產品廣度衍伸出性能更強悍的SQ2及大陸專屬的Q2L長軸版本,同時還導入了油電系統推出Q2L e-tron,隨後在2020年進行了首度小改款。不過近期卻得知公司為了將資金運用在獲利更高的產品身上,終止了Q2二代車型的開發作業,並計畫將品牌推往更高端的市場,因此定位在入門級距的A1及Q2將不再提供後續車型,如此一來也能與同集團的Volkswagen拉開入門級距的重疊性,高端市場未來則由Audi負責。

屆時A3將重新成為Audi的入門車型,而品牌也計畫在2026年推出最後一款純內燃機車型後逐步轉型為電動車品牌,並在2033年全面停止販售純內燃機車款,從近幾年Audi投入大量資源在開發電動車產品的腳步看來,搶進高階電動車領域站穩一席之地看來是品牌目前的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