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6, 2017

Hyundai全新Elantra將於3月6日上市,油耗數據公布,韓國展間直擊!

Hyundai於2017年最重要的國產新車─全新世代Elantra,已確定將在3月6日發表上市,而在能源局最新公布的新車油耗數據資料中,亦已有全新Elantra之油耗數據,同時,我們也應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之邀,至韓國進行訪問,亦於展間搶先直擊全新Elantra。

就在南陽實業舉行媒體新春餐敘、宣布2017年度計畫的隔日,南陽實業便邀請台灣媒體前往韓國進行Hyundai品牌訪問之旅,在參訪Hyundai全新GDSI展間的同時,自然也見到了2017年預計引進台灣的全新車款,其中當然也包含了將打頭陣登場的全新Elantra〈韓國稱為Aante〉。

當甫見到全新Elantra時,第一個印象就是它實車比照片中看起來好看,近幾年Hyundai在新車設計方面有著大幅度的躍進,現行台灣還有販售的Elantra便是最明顯的例子,前衛流線的外型,整體未來感遠超過同級車種;不過,Hyundai原廠似乎有意讓全新Elantra變得內歛成熟一些,不要那麼活潑奔放,但實際見到全新Elantra,其實基本的元素還是存在,全新的大面積六角型水箱護罩的存在感十足,只要一看到全新Elantra,目光很容易就向著水箱護罩集中,與整體的線條相搭配,會有越看越耐看的感覺。

全新Elantra的中控台設計不像前代那般前衛,但操作便利性卻有所增加。
全新Elantra的中控台設計不像前代那般前衛,但操作便利性卻有所增加。

至於內裝部分,改變的幅度明顯比外型明顯,從上一代大量採大幅度曲線組合成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台,轉變為十分的中規中矩,各項操作介面回歸較傳統的設計,使用上應會更容易上手。

在軸距維持2700mm下,全新Elantra車內空間維持了高水準的表現。
在軸距維持2700mm下,全新Elantra車內空間維持了高水準的表現。
圖為1.6升GDi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圖為1.6升GDi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而動力系統部分,依據能源局所公布資料,有1.6升汽油與1.6升柴油兩種引擎配置,其中較引人注目的是1.6升柴油引擎部分,這意味著全新Elantra將會以此動力系統去對應主要對手所搭載的1.8升或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或是1.0升與1.5升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此車型搭載之e-VGT柴油引擎,依照韓國規格來看,不僅136ps之最大馬力比1.6升汽油車型更強,最重要擁有達30.6kgm的最大馬力,而且將搭配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台灣實測公布之平均油耗可達22.1km/L,十分具有競爭力。1.6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部分,韓國規格動力數據為132ps最大馬力與16.4kgm最大扭力,台灣實測平均油耗則為15.2km/L。

售價方面,在與現行車款,以及韓國販售車型價格相互比對後,全車系價格帶預估會在65~85萬之間,關於詳細的車型規劃與配備則尚未得知,不過在韓國或海外販售的全新Elantra,於高階車型已導入了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甚至是自動煞停系統等安全科技,台灣販售車型若也能跟上國外的規格,戰力會更加堅強。有關全新Elantra的相關消息,我們也將繼續為各位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