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2, 2021

Suzuki Jimny自台灣官網下架停售,別期待五門版!

2018年問世,2019年導入台灣的Suzuki Jimny,引發全球搶車風潮,在台灣更是在短短一年內就接了超過三年的配額,不得不在2020年停止接單,但在全球依舊缺車,以及最新油耗法規即將上路下, Suzuki Taiwan 已正式將 Jimny 車系從官網下架!

現行款Jimny幾乎可以說是Suzuki史上銷售狀況最瘋狂的車款,不僅台灣賣到停止接單,不少國家也有類似狀況,但在近兩年疫情爆發,車用晶片短缺,加上台灣與各地區新環保與油耗法規陸續上路,搭載傳統自然進氣引擎的Jimny,在未配置電氣化動力系統下,就得在銷售上做調整,如在台灣就直接下架停售。

全球賣到瘋狂的Jimny已在台灣直接下架停售。
全球賣到瘋狂的Jimny已在台灣直接下架停售。
搭載傳統自然進氣引擎的Jimny已逐漸無法對應日益嚴苛的環保與油耗法規。
搭載傳統自然進氣引擎的Jimny已逐漸無法對應日益嚴苛的環保與油耗法規。

由於手上的訂單仍需時間消化,更是影響小改款Jimny的發表時程,未來基本上Jimny在動力系統勢必得導入電氣化動力系統,但會是12V或48V之輕油電系統,則都是未定之數。

至於傳說已久的五門或長軸版,則是奉勸大家就別再太期待了,即便有外媒指出五門或長軸版在印度生產已獲Suzuki核准,但即便真的有五門或長軸版,也未必會廣泛的在全球各市場販售,因為畢竟五門的Jimny,定位上已經接近自家的Vitara,實在沒必要網內互打。而另一個別期待的原因是,這個消息始於網路流傳,對Suzuki來說,Jimny有其特殊的定位與歷史地位,自始以來就是款三門輕越野車,除非Suzuki就是想大撈一筆,不然要他們違背傳統其實機會也不大。

 

所以基本上,等到現在都沒訂車的朋友,可以徹底放棄,或是等待小改款問世再趕緊下訂,不然就只能從已經哄抬價格到有點失控的二手車市場買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