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3, 2017

解除惡魔封印 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紐約車展見

為了重現美國肌肉車6、70年代的美好時光,Dodge宣布曾在1970年代推出過的Demon高性能版車款將重啟復活之路,目前正計畫在4月所舉辦的紐約車展推出一款名為掛著Demon徽章的Challenger SRT,預估最大馬力將比現行擁有707匹馬力的Challenger Hellcat還要更猛。

從原廠所釋出的兩部預告動畫可瞧見這部Challenger SRT Demon被塑造為一隻機械猛獸,出場時被鎖在堅固的牢籠中,身旁還有許多武裝人員隨行,感覺就像是移送重刑犯的緊張態勢,影片中也可瞧見Demon版本的底盤將有所更新,並透過輕量化部件的方式將車身重量大幅減輕200磅,且外觀會裝配上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

動力上並未清楚說明是否沿用現行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但可以肯定的是馬力輸出將會比現行Challenger Hellcat的707匹還更高,甚至不排除加上更高辛烷值的賽車用油讓最大馬力突破千匹的可能性,並為了控制這股強大輸出,四輪驅動系統應會成為Demon版本的標準配備。雖然現在全球正在瘋小排氣引擎+渦輪的動力配置,但老美的肌肉車文化就是以大排氣引擎+大馬力取勝,即將在四月紐約展現身的Challenger SRT Demon也算是對自身汽車文化的一種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