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6, 2021

中國洞洞拐換新車?Aston Martin DBX Straight-Six 六缸車型中國獨售!

為持續強化中國市場,Aston Martin於中國推出了六缸版本的DBX Straight-6,降低入門門檻,以期擴大銷售成績,這也是該品牌20多年來首款搭載六缸引擎的車款,而動力系統同樣來自Mercedes-AMG。

目前只於中國販售的DBX Straight-6所搭載的48V輕油電動力系統,與Mercedes-AMG 53系列相同,由一具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與48V電力輔助動力系統組成,可輸出435hp最大馬力與520Nm最大扭力,搭配同樣來自Mercedes-AMG的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5.4秒,極速則為259km/h;除了動力系統外,限滑差速器、48V電子主動式防側傾控制系統(48V eARC)、Damptronic® Sky主動式懸吊系統搭配三氣室氣壓避震系統與碳纖維傳動軸等,也都是源自Mercedes-AMG技術,其中48V電子主動式防側傾控制系統,透過48V電力輔助,可產生1400Nm的防傾斜扭力,提供車輛最好的穩定性與靈活性。

在中國販售的DBX Straight-6,基本建議售價是人民幣189.8萬元起,相當於新台幣約823萬,但相較於台灣的DBX V8車型,在台基本售價是998萬起,價差其實沒有特別明顯,且中國豪車的平均單價大多高於台灣同款車,以華人社會的層峰人士來說,推新車降了入門門檻,未必會被完全接受,畢竟買的這個層級的車款,面子可能比裡子來的重要,直接攻頂的機會應該還是會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