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1, 2021

Hyundai也來搞飛機? 與Uber合作打造未來移動新模式!

Hyundai在2020年CES消費性電子展曾發表一款名為S-A1的概念飛機,這是與Uber共同開發為的是在未來提供空中共乘的服務而生,這段期間也積極向美國監管機構進行認證以求在2024年前能獲得飛行許可,並計畫在2028年進行首次商業飛行。

為此Hyundai還設立了名叫Supernal的新公司來接手相關業務,該公司執行長Jaiwon Shin說到:透過公司所提供的服務讓未來的移動方式多了一個新維度選項,藉此也能改變人類的移動模式,但目前還不急於進入市場,更重要的是利用Hyundai集團打造機械的經驗來進一步降低空中移動成本,並等待適合的時機推出產品讓大眾皆能享受新型移動方式所帶來的便利。

這架S-A1概念飛機為全電動機型可乘載4-5名乘客,採用垂直起降的方式可在任何地形載運乘客,四組旋翼的面積也較傳統飛機更小可確保飛行時的音量能進一步降低,巡航速度最高可達290 km/h,巡航飛行高度為300-600公尺,飛行里程約100公里因此設定為短途都會使用,去年Supernal已開始Urban-Air Port合作規畫一座可讓飛機起降的建築,另外也和洛杉磯市及都會移動實驗室策畫未來的路網地圖及相關政策,並積極與英國及加拿大政府討論建設相關的基礎設施,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夠順利商業化改變人類的移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