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8, 2021

Citroen Ami進軍英國市場,可愛造型吸引1.3萬人踴躍搶訂!

2019年在日內瓦車展上Citroen推出一款迷你都會電動車Ami,雖然續航力僅70公里與45 km/h的極速限制,也因如此讓部分歐洲國家同意做為未成年人的合法代步工具,如今英國也正式開放這款車合法上路,預計明年導入現已有超過1.3萬名潛在買家對這款迷你都會電車有著極大興趣。

Citroen Ami量產版推出後一直受到不少民眾關注,原因不僅是2.5米不到的小巧身形易於都會穿梭,僅20多萬台幣的售價相當適合作為遮風避雨的短程代步工具,也因其45km/h的極速設定對用路人安全性上相對安全,讓部分歐洲國家開放作為未成年人合法的交通工具,現在英國也跟進宣布這款車可合法上路,原本Citroen未打算在英國推出,但市場反應如此熱烈終於決定在明年導入也正式開放民眾預購,有興趣的買家可透過專屬網站進行預訂,訂金為250英鎊(約9,710台幣)。

以法國為例最低14歲免駕照便能合法駕馭Ami上路,但英國則規定至少需年滿17歲同時須有合格駕照才可駕駛,不過仍無法阻擋民眾踴躍訂車,目前得知僅開放一周已接到超過1.3萬人登記預購,不過Citroen並未打算將其改為符合英國習慣的右駕版,主因是修改的成本過高依舊以左駕版本導入,但好處是駕駛離開車輛的方向將更為便利,現在預定最快交車期落在明年第一季,最終價格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公布,Stellantis集團還計畫以Citroen Ami在美國市場推出Free2Move共享車服務,為當地提供都會代步的全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