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0, 2016

Hyundai展現設計與結合藝術新能量,“Ensemble 機械狂想曲”正式開展!

Hyundai汽車在德籍設計總裁Peter Schreyer主導下,為品牌注入歐化設計DNA以及Modern Premium全新品牌概念,進而引領車壇一股新設計風潮。 歐化設計的重要精神即是融入大眾美學,從世代車型延伸到生活工藝設計,甚或是結合藝術的揮灑創作,都能展現與眾不同的美學觀點。因此,總代理南陽實業首度將Hyundai汽車的品牌新創藝術“Ensemble 機械狂想曲”引進國內展出,並在12月9日於 Hyundai Motor Plaza品牌形象館舉辦開展儀式,現場除了首度登台亮相的Ensemble 外,另展示Hyundai Design設計作品及獲得國際設計iF、Red Dot (紅點

Hyundai希望可以結合藝術,激發出各種欣賞車的不同面向,而本次展出的”Ensemble機械狂想曲”為新藝術型式呈現,讓汽車不再只是冰冷的高科技,汽車即是一種生活中美學,本身就是一台可被使用的裝置藝術。“Ensemble 機械狂想曲”揭示Hyundai汽車對於設計與創新態度的重視,更從永續觀點發展出Hyundai Collection,創造出簡單又獨特的旅行用品,希冀給人們生活中超出汽車以外的美好體驗。

”Ensemble機械狂想曲”高度約三公尺高,現場實際觀賞震撼感十足。
”Ensemble機械狂想曲”高度約三公尺高,現場實際觀賞震撼感十足。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首度登台 合奏出汽車極致工藝之美

Hyundai汽車積極在設計美學領域探索,師法歐洲,走出兼具質感與美感的設計風格,成為歐洲市場第一指名的亞洲汽車品牌。不只重視汽車設計,Hyundai亦與全球知名藝術機構,如雪梨澳大利亞當代藝術博物館和洛杉磯藝術博物館等合作,參與贊助設計創作活動,持續傳遞以人為本的感性價值,而Hyundai汽車此次與擅長以獨特想像力表現出人與機械之間微妙共生關係的首爾當代藝術團隊Everyware”攜手合作,打造呈現汽車工藝之美、獨一無二的“Ensemble 機械狂想曲”!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除了右側拆解的車輛外,左側的大螢幕也是也是此件藝術品的一部分。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除了右側拆解的車輛外,左側的大螢幕也是也是此件藝術品的一部分。
”Ensemble機械狂想曲”結合穿梭於車輛間的小型攝影車,將畫面呈現於一旁的大螢幕中,讓人可用不同的視角欣賞車,展現對車與設計新的想像。
”Ensemble機械狂想曲”結合穿梭於車輛間的小型攝影車,將畫面呈現於一旁的大螢幕中,讓人可用不同的視角欣賞車,展現對車與設計新的想像。

 以Hyundai Genesis Coupe車款為創作發想題材,運用人體透視圖的創意,將汽車各部零件細節比喻成人體器官,每個機件在車體中各司其職,如引擎之於心臟、車輪之於雙腳等,彼此調和完美運轉成就快意奔馳的駕乘,特別是駕駛、乘客與汽車間的關係,傳遞出人與機械運轉間的奧妙。

總經理魏國志表示,將Hyundai 設計精髓透過三次元陳列重要機件,讓民眾藉由巧妙安置、配有鏡頭的軌道車直觀欣賞。創作團隊在如此巨大的裝置藝術品中傳遞無比細膩的影像,運用宏觀、微觀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交互合奏出“Ensemble 機械狂想曲”,也藉此揭露Hyundai極致造車工藝美學,讓大家能親眼見識到Hyundai汽車在設計外裝或內裝的細膩巧功。

國際設計大獎加持  Hyundai Design展現強大永續設計魅力

 

除了揭幕的“Ensemble 機械狂想曲”,Hyundai Motor Plaza品牌館內也展出Hyundai Design的設計作品,總經理魏國志表示,一直以來Hyundai就是從有限資源與永續想法中出發,除了兼具簡潔的外觀與實用的功能,更思索減少材質浪費達到永續的價值。Hyundai Design帶給車主生活中超出汽車以外的“Modern Premium”體驗,以此優質的設計經驗,創造日常生活不一樣感受,而這次展出Hyundai Collection中的Stool (椅子)作品,更是獲得Red Dot 大獎Best of the Best最高殊榮。除此之外,Hyundai Design也特別展出設計榮耀車款,包括同樣獲得Red Dot大獎的Sonata以及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iF設計大獎的全新Tucson車系。這一系列勇奪國際設計大獎的展出,能讓參觀的民眾從生活用品到汽車本身,徹底感染Hyundai Design的魅力!

Hyundai除將設計與藝術展現於車輛上之外,也開始延伸至日常生活之中。
Hyundai除將設計與藝術展現於車輛上之外,也開始延伸至日常生活之中。
在開展當天晚上亦另舉辦學生的展覽座談會,讓台灣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可以藉此機會汲取不同的新養分,期待在未來可以有更正向的發展。
在開展當天晚上亦另舉辦學生的展覽座談會,讓台灣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可以藉此機會汲取不同的新養分,期待在未來可以有更正向的發展。

此外,在開展當日晚間,南陽實業更為台灣多所知名大學院所設計相關學系的學生舉辦結合展覽之座談會,邀請著名設計學系教授曲家瑞女士與汽車媒體達人曾彥豪先生,為參與學生闡述設計、藝術、汽車與生活間的聯結,啟發台灣未來設計人才更大的發想空間,也進一步了解汽車工業之於設計產業的重要地位。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特展即日起至明年5月 開放免費參觀

南陽實業特別引進展示的“Ensemble 機械狂想曲”及Hyundai Design 作品將在Hyundai Motor Plaza品牌形象館舉行為期6個月展覽,從2016年12月10日到2017年5月31日免費開放參觀。總經理魏國志表示,希望藉由此展覽吸引更多對汽車、設計、藝術及人文有興趣民眾前往參觀,並將不遺餘力地支持台灣工藝設計種子,激發更多創作能量。

 

更多詳細展出資訊請洽Hyundai MOTOR PLAZA品牌館官網http://Hyundai-motor.com.tw/event/MOTORPLAZA/或Hyundai Taiwan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