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1, 2021

切割受爭議奧運,東京奧運最大贊助商Toyota撤掉奧運相關廣告

因肺炎疫情而延宕一年的東京奧運,不顧外界反對仍決定於今年舉辦,而賽事活動也將於7/23陸續展開,而近日身為東奧最大贊助商之一的Toyota則表示為顧及觀感形象將撤掉奧運相關廣告,同時豐田章男也不會出席奧運開幕典禮。

2020年全球遭逢肺炎疫情肆虐,原定2020年舉辦四年一度的奧運也被迫延期,而本屆舉辦國日本東京至今年肺炎疫情仍未獲得控制趨緩,即便各界希望能再延緩,但日本仍執意於今年舉辦,也因如此即將於7/23開幕的東奧,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對疫情期間舉辦東奧感到不滿,對此為避免疫情擴大東奧也決定不開放民眾入場參觀。

不過即便如此多數人對東奧觀感依舊不佳,使其東奧受到不少爭議,因此在開幕前最大贊助商之一Toyota表示考慮到輿論與甚至可能宣傳不成反造成反效果,所以將撤掉東奧相關廣告,且豐田章男也不會出席東奧開幕典禮。此舉也引起其它贊助商思考是否要與東奧有所連結或更多廠商不出席開幕典禮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