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9, 2021

新一代Renault Megane已進入路試階段,最快年底可與消費者見面

去年10月Renault發表一款名為Megane eVision Concept的概念車,科技感十足的前衛外型預告了下一代量產版Megane的設計走向,如今原廠釋出首批測試車廠照,外型與概念車相似度極高,融合掀背車與跨界休旅的特色,並且是品牌首款純電車型。

Renault這次公布的新一代Megane測試車為純電版本,是以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的CMF-EV電動車平台打造,車身尺寸約莫在4.2米軸距為2.7米的中型房車級距,採用的是一組60 kWh電池模組搭配一具可輸出217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在歐洲WLTP測試標準下能發揮450公里的續航里程,對比聯盟另一款同樣採用純電模式的Nissan Ariya,其電池規格與動力都比Megane還要更大些,屆時是否會有輸出更大的雙馬達版本值得期待,目前原廠已生產30部原型車預計在近期投放至歐洲各地進行路試。

雖然這次未曝光車艙的鋪陳規劃,若以先前釋出的內裝預告圖來看,最大亮點在於駕駛儀表與中控螢幕已完全由兩片大尺吋的液晶螢幕所取代,並大幅減少實體按鍵設置以降低視覺複雜度,多數功能皆以觸控方式操作,中控娛樂系統介面類似平板電腦,圖樣式選項及下拉式選單皆是一般大眾能立即上手的設計;充電效率部分則提供130 kW的快速充電規格,充半小時約可提供200公里里程所需電量。新一代Megane與消費者見面時間預計在年底前,正式銷售時程約莫在明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