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8, 2021

防疫太無聊?想挑戰組LEGO® Technic™ 1:1原尺寸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積木模型嗎?

當Lego推出一系列1:8經典名車積木組後,成為許多車迷爭相收藏的熱門商品,但大家三不五時都會開玩笑如果有台1:1原尺寸的積木組多好,這回Lego真的聽見大家的心聲了,與Lamborghini 合作,開發出1:1原尺寸之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積木模型,但這就是台展示車,不會實際量產!

過去包括:Porsche 911 GT3 RS或Bugatti Chiron等經典車的1:8積木模型,大約都需要約4,000零件組成,而LEGO® Technic™為了開發1:1原尺寸Sián FKP 37模型,由捷克的15位設計師、工程師等專家組成的團隊,花了5,370小時開發,使用了154種LEGO® Technic™不同類型積木元素,其中有20種是為了這次專案所開發,最後再花了3,290小時組裝,終於打造出1:1原尺寸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積木模型,共使用了超過40萬個LEGO® Technic™積木,就連車上所使用的燈光組也都是使用LEGO Technic的積木,最終的成品尺寸為4,980x2101x1133mm,與Sián FKP 37完全相同。全車塗裝是由Lamborghini烤漆師傅噴上LEGO積木專用塗漆而成。

LEGO® Technic™團隊,花了5,370小時開發1:1原尺寸的Sián FKP 37模型。
LEGO® Technic™團隊,花了5,370小時開發1:1原尺寸的Sián FKP 37模型。
1:1原尺寸的Sián FKP 37模型共花了3,290小時組裝。
1:1原尺寸的Sián FKP 37模型共花了3,290小時組裝。
塗裝是由Lamborghini烤漆師傅施工完成。
塗裝是由Lamborghini烤漆師傅施工完成。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積木模型,大量使用Lamborghini招牌的六角形元素,外觀鈑件都是由都是由積木組成的六角形元件組成,呼應Lamborghini跑車常用的尾燈與排氣管造型,而車名Sían 一詞在博洛尼亞方言中的意思是閃光閃電,所以LEGO® Technic™積木團隊中的電器專家,特別在車側設計了閃電造型的光條凸顯特色,車內也設計了擬真的中控台與跑車座椅,方向盤上嵌有Lamborghini的廠徽與義大利國旗。

11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積木模型將不會真的量產販售,否則超過40萬片積木,光是設計這組模型的團隊都用上3,290小時組裝,約相當於137天,一般人須要花多久組起來,實在難以想像,當然不知道會不會有多金又有閒的人就是想挑戰,向LEGO訂購一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