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3, 2021

Toyota新世代電動SUV概念車bZ4X Concept於美國亮相

汽車電動化趨勢銳不可擋,幾乎所有車商都投入電動車發展,而全球最具規模的Toyota,即便先前其社長豐田章男曾對電動車發展頗有意見,但面對市場轉變,該做的還是得做,因此Toyota並沒有刻意減緩電動車的發展;Toyota於四月份的上海車展中發表的全新電動SUV概念車─bZ4X Concept ,6月也正式在美國亮相。

Toyota為發展電動車,以“Beyond Zero”概念註冊了「bZ」子品牌,Toyota預計至2025年於全球各市場共擴展電動車型至約70款,其中將會有15個全新獨立電動車系,並且有七款會掛上「bZ」品牌,而在上海車展首發,並於美國亮相的bZ4X Concept後續的量產車,就是「bZ」品牌第一款新車。同時也是ToyotaSubaru共同開發電動車的第一款車。

就外觀來看,bZ4X Concept 與當前的RAV4Lexus NX都有幾分相似,尺碼也與RAV4相當,就等於是當前最暢銷的級距加上最火紅之電動車的組合,採e-TNGA 電動車專用平台,並配置與Subaru共同開發之4WD傳動系統,以及與CATL共同開發的電池

bZ4X Concept 採用長軸距和短前懸設計,提供寬裕車內空間,車內中控台設計仍看得見與Toyota現行車款相似的輪廓,降低中控台與儀錶板高度,擴大前方視野,並抬高前中央鞍座高度,讓操作介面更靠近伸手可及之處;整體的內外設計成熟度極高,儼然已是準量產車態勢,相信只要稍微拿掉一些概念車所有的前衛裝飾,以現行樣貌直接量產絲毫不成問題。

而無論在上海車展或於美國,Toyota仍然沒有公布bZ4X之諸如動力規格等細節,相關量產規格資訊預計在2021年稍晚才會公布,並計畫於2022年投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