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0, 2019

三輪車跑得快─泰國「嘟嘟車」拚上紐柏林尬單圈!猜猜它跑了多久!

高性能車、超級跑車到Nürburgring紐柏林北賽道拚單圈紀錄在車壇早已習以為常,大家都會去跑個成績證明自己,最近的例子是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以7分40秒10破了最速前驅車紀錄;歷來也會看到一些車迷或媒體開著商用車去挑戰,但有看過三輪車嗎?童謠唱的好:「三輪車跑得快!」,那當然要來試試它到底有多快阿!所以知名汽車媒體「The Drive」就買了輛泰國著名的「嘟嘟車」,帶到紐柏林北賽道拚單圈成績。

大家都知道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具高低落差、超過20公里的蜿蜒賽道,對車輛的動力、底盤與操控調校帶來嚴苛考驗,對一台載客的拼裝三輪車來說更是嚴峻;其實「The Drive」三年前就購入了一輛「嘟嘟車」,就是想要用它來拚單圈成績,並且在2018年就已經準備挑戰,但是他們買的「嘟嘟車」根本無法完成任務,所以它們決定強化他們的「嘟嘟車」,甚至找上了製造Koenigsegg引擎零件的公司,訂製鍛造活塞,並對整輛車進行強化,最終終於在日前完成了這項挑戰,創造了三輪車最速單圈,成績是31分49秒46,是的,它花了比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超過四倍的時間才完成。


Nürburgring官方FB影片片段:
https://www.facebook.com/nuerburgring/videos/814681842252511/

而且他們並不是以單一車手駕駛進行挑戰,而是除了駕駛之外,後座還搭了兩位乘客,參與挑戰的成員表示:「在對慢速的挑戰中其實是很恐怖的,「嘟嘟車」必須面對不同彎道的考驗,動態十分不穩定且結構脆弱,有時輪胎甚至會離地,光是聽就覺得讓人覺得可怕!」但是實際上它的平均速度大概只有24mph,大約是38.2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