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1, 2021

【最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駕車外出,兩人以上同車,在車內需戴口罩!

隨著全國防疫升級,陸續衍生許多防疫與生活上的問題,有關駕車出門,在車內是否需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21日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也正式做出回應!

連日來隨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20日也將全國防疫等級提升至三級,所有人外出都需要戴口罩,但也衍生出駕車時是否需要戴口罩的問題,在此之前,中央並未定調,由各地方自行決定,也由於各地不同調,造成民眾困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此在5月21日全國防疫會議會後,定調駕車出門若是兩人以上同車應配戴口罩,獨自一人開車,因於密閉空間內,在不影響他人、不接觸他人的情況下可以不用戴。

 

此外,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之司機,即使是空車僅有一人在車上,是否可不戴口罩用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大眾運輸工具屬公共空間,不建議司機在車上拿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