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6, 2015

Toyota S-FR Racing Concept 霸氣外型不失可愛本格

Toyota在今年東京國際車展才剛發表一款名為S-FR的雙人座小跑車,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模式,車體結構大量使用輕量化複合材質製造,具備短軸距、輕量化以及後輪驅動等優勢,且平實的訂價策略讓許多消費者對於入手跑車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但同級競爭者如Mazda的MX5、Honda S660以及Fiat 124皆於近期紛紛來襲,但該如何在這場廝殺激烈的級距中保有一定的競爭力? 因此Toyota在本週針對這輛雙座小跑車加以進化,與Gazoo車隊合力開發專用的空力套件以及輕量化結構,將S-FR的等級提升至賽車水準,並將會在明年1月的東京改裝車展中亮相。

既然是針對賽道使用進行調教,因此外觀置換上更具殺氣的賽車空力套件,車頭部分將前保桿水箱護罩由原本格欄式換成蜂巢式樣,並取消左右兩側的霧燈改由增加車頭下壓力的定風翼取代,保桿下緣也增設了一組碳纖維導流翼板,引擎蓋前端則裝上賽車專用的快速釋放拉環。

車側造型則因加大輪圈尺寸,因此可明顯看出輪拱造型更加外擴,車門下緣也裝上如飛機翼般的賽車側裙,並且將車門把手與輪圈噴上更具殺氣的黑色款式。車尾箱蓋上方則裝上大型尾翼,並在後保桿下方裝上巨型的擴散器以及中置排氣尾管,透過全方位的改裝後讓這輛原本堪稱可愛的小跑車帶有些許衝突感的霸氣模樣。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內裝的配置資訊,但從道路版本可看出原本就相當簡潔現代化的配置應該會繼續流用,但為了比賽的因素會將原本的觸控式面板與空調系統移除,並將座椅改為更競技化的賽車款式,儀駕駛表應該會採用類似Gazoo賽車專為比賽所使用的定製化儀表板。

為了符合賽事需求,動力預計搭載一具可輸出100-150匹最大馬力的1.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或是另一顆全新開發可輸出約120匹馬力的1.2升渦輪增壓引擎,並將原本的6速自排變速箱改由6速手排變速箱取代,搭配僅不到1噸的車身重量,相信100多匹馬力的輸出表現足以越級挑戰等級更高的跑車前輩。雖然現在連道路版的正式上市日期都尚未確定,就先釋放出賽車版本讓大家心癢難耐,相信在明年的東京改裝車展中這輛亮眼的小跑車將會是許多媒體的追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