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2, 2021

為都會物流而生─Volta Trucks更新官方網頁,首款純電貨車Volta Zero將於2021下半年上路運行

在全球都在開始能源轉型下,電動車似乎車輛發展邁向下一階段的最大趨勢,除了一般乘用車,商用車也同樣朝著電動化邁進,於2017年成立的新興電動商用車Volta Trucks,繼於2019年發表、2020年問世之首款中型純電貨車Volta Zero後,日前亦推出更新版官網,提供更多有關電動商車發展與Volta Zero的相關資訊,希望藉此讓大家能夠更認識與了解Volta Trucks!

Volta Trucks是由在商界及車界資歷豐富的人Carl-Magnus Norden和Kjell Waloen於瑞典成立,但在製造車輛方面,他們卻是與在賽車場上戰功彪炳的英國專業賽車與車輛工程公司Prodrive合作,在2020年9月正式推出首款中型純電貨車Volta Zero,是世界上第一款專為市區內貨運而設計的16噸純電貨車,零排碳與高安全是它最大核心訴求,Volta Zero在車內設計上,將駕駛座設置在駕駛艙正中間,四周採寬闊的大面積玻璃圍繞,成為類似玻璃屋般的駕駛空間,且乘坐位置也比傳統貨車低,讓駕駛者可以擁有達220度之大視野,加上影像輔助系統,竭盡所能降低視覺盲點,同時兩側採類似公車的側滑門設計,也可減少開門時對行人、單車或機車的干擾與危害。

駕駛者擁有達220度之大視野m
駕駛者擁有達220度之大視野m

同時,為達到最大運載機能,車身採空間衍架結構,可適度調整尺寸,除了標準16噸設置外,營運業者可依需求在14~18噸間調整。而且鈑件與車內材質都是採用世界首創、天然纖維製成的複合材質打造,剛性與重量幾乎與碳纖維相同,最重要的是可達到碳中和效果,製成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碳纖維低了75%,更加環保。

動力系統採全電動馬達,極速可達90km/h,標準電池容量為150kWh,另有225kWh高容量版本可選,官方公布之續航力為150~200km,目標到2025年Volta Zero減少18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因為採純電動設計,機械零件的數量比燃油車輛少了整整90%,將可大幅降低維護成本,使其使用成本遠低於同級燃油車,對於營運業者而言可以獲取更高的營利,因此對商用車消費族群有很高的吸引力。而Volta Zero預計在2021年下半年就可以開始上路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