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2, 2021

Ford與ULTRA4聯手打造Bronco ULTRA4 4400原型賽車,欲挑戰沙漠速度王!

Ford在北美重新推出充滿純粹越野風格的Bronco車系後,引發新一波熱潮,許多地區都還來不及導入販售,讓不少車迷望穿秋水;如今Ford繼先前的Bronco R Race Prototype賽車後,再次攜手ULTRA4合作打造了全新Bronco ULTRA4 4400無限級原型賽車,其實,老實說要不是車頭還有BRONCO幾個大字,誰認得出是以Bronco衍生的!

就與許多競賽用廠車相同,型態上說是以Bronco所衍生,但Bronco ULTRA4 4400基本上除了部分外觀結構,基本上就是一輛重新打造的原型賽車,全車採用管狀車體結構,搭配為比賽設計的懸吊、長行程避震系統與專用越野胎,動力系統與四輪傳動系統也都重新訂製,車內配置有FIA認證的Recaro Pro Racer XL ORV賽車座椅。

在此之前,Bronco R Race Prototype在Baja 100,以及Bronco Sport在Rebelle Rally上皆獲得佳績後,這次打造的三輛Bronco ULTRA4 4400賽車將參加2021 King of the Hammers大賽,且將由Vaughn Gittin Jr.、兩屆King of the Hammers冠軍Loren Healy與三屆King of the Hammers冠軍Jason Scherer組成黃金戰隊參賽。

King of the Hammers大賽全長約90英里,必須高速穿越沙漠,克服極端地形,是世界上最極端的越野比賽之一,每年吸引全球約450支車隊參賽,爭奪沙漠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