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2, 2016

市場沒對手、一定很好賣的Toyota Sienta初亮相!

傳聞已久,預計在11月下旬上市、接替Wish國產五/七人座轎旅車位置的全新Sienta正式在台亮相!

Toyota Wish與Mazda5於2016年中停產後,國產五/七人座轎旅車暫時進入空窗期,但Toyota早已規劃由在日本十分暢銷的Sienta接替Wish位置,並陸續放出訊息透露將在11月下旬正式上市。

比起Wish,Sienta在尺碼上小上一級,車長僅4235mm,比起Wish短了400mm,不過靠著比Wish高85mm、達1675mm的車高,規劃出寬裕空間,只是這超過1600mm的車高,面對機械式停車位會有所限制,未來可能得面對滿街Sienta搶平面停車位。不過採側滑門的設計,在窄巷中開門仍相對比較便利,高規車型更配有電動啟閉功能。

即將在台上市的Sienta,是Toyota除了日本之外,唯一在海外推出的左駕版本,而且除了日規原本的1.5升動力系統外,在台灣還會因應本地消費者需求,增加高規格的1.8升動力,並且全車系都搭配CVT變速系統,在動能與節能兼盡可能取得良好平衡。

 

座位規劃部分,1.5升動力車型將全數採五人座設定,也是全球唯一車型,1.8升動力將會有七人座設定,且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納進第二排座椅下方,騰出更寬裕載物空間,此外,離地330mm的底板高度,將使得人員進出更為方便。

更詳盡資訊須等到11月上市後才會更為明朗,可預期的是,在市場上相似對手僅有Kia Carens下,Sienta勢必會成為Toyota另一款無敵暢銷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