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9, 2020

McLaren Automotive 執行長:McLaren Automotive 不會推出SUV產品,並將著重混合動力開發

全球SUV與CUV超級夯,嚴重排擠其他車型生存空間,不少車廠的重要房車都已宣布在部分地區不再販售,就連多數豪華品牌與超跑品牌也都紛紛淪陷,推出SUV產品,甚至是一直喊得斬釘截鐵的Ferrari,已經有消息指出他們就算不是推出傳統SUV或CUV,也可能會是款類似的跨界車種;但還是有堅持不出SUV或CUV的車廠,那就是英國的McLaren Automotive!

即便即將度過艱難的2020年,McLaren Automotive首席執行長Mike Flewitt對品牌未來的發展依舊有著清晰的輪廓,日前其接受媒體訪問時,依舊被問及是否會專注開發電動車,或是推出SUV等問題,答案仍然都是否定的,Mike Flewitt表示:品牌源自賽車的McLaren,將會專注在超級跑車與駕駛者感受上,現階段擴展至其他領域都還言之過早,而且也與品牌歷史基因不符。

McLaren Automotive管理高層一向反對開發跨界車款,其中工程設計主管Dan Parry-Williams就表示:SUV既缺乏運動性且不全然實用,McLaren Automotive並不會為了營利而推出相關產品,營銷主管Jolyon Nash也認為跨界車款會損害品牌形象。

不過Mike Flewitt也將致力開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他們認為油電混合動力將是目前兼顧性能與環保法規的最好選擇,在2022年至2023年後,McLaren Automotive將不再生產純燃油動力車款。其中全新超跑Artura將在2021年上半年亮相,將採用全新的MCLA碳纖維平台開發,動力系統將會是由一具雙渦輪增壓V6引擎為基礎的混合動力系統。另外,預計在2025年將推出P1的後繼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