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3, 2020

證明自家性能車不是花拳繡腿,Toyota公布GR Yaris的製造過程

過往性能車款比例較低的Toyota,近幾年改變產品策略後開發出許多性能強化甚至賽道等級的產品,例如GR Supra、GR Yaris,甚至Yaris GRMN皆是讓車迷口水流滿地的熱血玩物,但這些車款只是加大馬力+底盤調教而已嗎? 其實還有很多你想像不到之處做了改變。

Toyota宣布與BMW合作開發新一代Supra與Z4時,當時並沒有人質疑這兩款車的性能實力,畢竟BMW在業界可是以精準操駕及動力傳輸直接聞名,尤其動力系統與底盤幾乎相同的條件下,這兩款雙生車可說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不過GR Yaris可就是完全由Toyota自行開發,性能表現是否還能與Supra相提並論? 為了證實Toyota擁有性能車的打造實力,最近便公布GR Yaris在研發及製造過程中所做的特殊措施。

為了強化GR Yaris的車身剛性,在焊點部分比起標準車型還多上259個焊接點,並使用35.4公尺的結構膠來增加結構強度,比起標準車型的14.6公尺還多出不少,而GR Yaris也是品牌首款採用鍛造碳纖維材質車頂的車型,與傳統的鋼材頂棚相比可減少約3.5公斤重量且強度更高,車艙也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來降低車重,比起標準車型可在削減去24公斤,搭配高性能的三缸渦輪引擎可創造出比標準車型高出2倍的馬力/重量比,這些資訊公布後可讓性能迷對GR家族之車款擁有更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