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5, 2020

接替Jazz〈Fit〉車系於部分市場戰略地位,Honda City Hatchback於泰國正式上市!

在此之前,Honda便以宣佈將以已經在泰國發表的第七代City再衍生掀背車款,用以取代Jazz〈Fit〉車系,City Hatchback於11月24日正式在泰國發表,未來City Hatchback也將陸續於東南亞等市場上市,與City Sedan擔起小型車級距銷售重擔。

City Hatchback外型延續City Sedan基礎設計風格,仍採飛翼式水箱護罩飾板搭配全新的LED頭燈組〈高規車型上配有全 LED 矩陣式頭燈〉,搭配圓潤車尾設計,呈現符合大眾用車的簡潔線條,外擴式前後保桿,則是增添了運動氣息。依照車型不同則有亮銀與燻黑式樣鋁圈做搭配。為強化隔音,Honda採用聚氨酯噴塗泡沫絕緣材料,並強化引擎蓋下隔音材質,讓整體NVH車內寧靜空間更加優異。

進入車內,中控台以8吋觸控螢幕為中心,搭配垂直空調出風口與梯字型操作介面設計,簡化所有線條,視覺上更為輕鬆,此外,恆溫空調操作介面改回傳統三環旋鈕式,操作上較為直覺好上手,中央主機亦提供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高規的RS車型,還採用紅/黑座椅,與導入紅色縫線與金屬踏板等運動化部品。

值得一提的是City Hatchback同樣配有Honda驕傲地Ultra SeatULTR)多元變化座椅設計,配合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後座椅墊掀起與前座座椅椅背後傾等功能,可變化出Utility ModeLong ModeTall ModeRefresh Mode四種座椅變化模式,無論是乘客休憩與載物都十分便利。

動力系統部分搭載全新1.0L VTEC Turbo渦輪增壓三汽缸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具備122ps最大馬力以及 173 Nm最大扭力。安全配備部分則,配置VSA電子車輛穩定系統、HAS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與六氣囊、倒車影像輔助等系統。

全新City Hatchback在泰國共有三個版本,價格分別為:RS749,000泰銖、SV車型675,000泰銖與Model S +車型599,000泰銖;若以Honda目前於各地區市場的布局規畫,未來台灣市場是會導入新一代Fit,還是City Hatchback得視原廠評估而定,但以目前兩款車的設定以及參考City Hatchback產地直銷的價格設定,City Hatchback引進台灣以此配備、價格可能競爭力會有所不足,勢必還是引進新一代Fit較為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