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2, 2020

Nissan休旅家族身形最迷你的Magnite將為新興市場專屬!

Nissan為印度新興的B-Segment休旅需求,特別為當地都會車多壅擠的環境量身打造一款尺寸不到4米的Magnite小型跨界休旅,外型不走溫和的旅遊風,反而朝肌肉紋理明顯的越野風走去,試圖融入當地市場口味並擺脫廉價小車的印象。

Nissan Magnite今年稍早曾展示過概念車作為量產前的預告,如今正式發售其外型幾乎完整保留概念車的樣貌,僅針對保桿及水箱護罩設計做了微幅調整,由於是針對印度市場所開發的專屬車型,面容並未採用新世代的V-Motion家族化面孔,而是以八角形水箱罩搭配銳利的鷹眼大燈襯托出侵略感十足的神情,同時藉由更粗曠的保桿設計、拉高的底盤及輪拱上的防滾石塑料材質營造出進一步的越野氣息,另外黑色的車頂塗裝能降低整體的厚重感並帶出懸浮車頂的視覺效果,搭配短捷的尾部線條及都會感十足的環繞式LED尾燈,整體看起來並不會有廉價小車之感。

內裝設計在先前的概念車上採用數位儀表及大尺寸觸控面板營造出未來感十足的氛圍,現在量產後同樣延續此概念以雙螢幕作為車艙的視覺主軸,駕駛儀表為中央為7吋數位顯示,兩側的水溫及油表則以格數顯示方式取代傳統指針,搭配中控8吋多功能娛樂訊息觸控螢幕,中控台僅保留空調實體按鍵及引擎啟動鈕以降低整體的複雜度,冷氣出風口同樣延續概念車的六角造型,座椅椅面則賦予其特殊的交錯線條點綴,年輕活潑的調性在車艙氣氛營造上不言可喻。

動力配置採用1.0升自然進氣及渦輪增壓兩種設定,前者可輸出70匹最大馬力並配置5速手排變速箱,後者則可輸出95匹馬力並搭配CVT變速箱,底盤採用的是Renault-Nissan聯盟共同為新興市場開發的CMF-A小車專用模組化平台,在拉高底盤高度後使得Magnite具有205mm的距地高度,若再選配陡坡輔助系統及360度環景影像輔助,這部小型跨界休旅也能是輛征服惡地的輕型越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