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9, 2020

猜猜看達17噸的Claas Xerion 5000 Trac VC拖拉機之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成績是多少?(內有影片)

眾車廠開發新車到紐柏林北賽道〈Nurburgring Nordschleife〉挑戰單圈,早已是證明自己實力的最佳途徑之一,不過三不五時也可以看到部分媒體與民眾駕著各種怪交通工具或機具前去挑戰,這回德國著名的媒體Auto Motor and Sport,日前公布了一段他們前去挑戰紐柏林北賽道的影片,不過使用的確是一輛拖拉機。

Auto Motor and Sport這回的單圈挑戰,由賽車手Christian Menzel擔綱駕駛,德國最強大、駕著重達17噸的Claas Xerion 5000 Trac VC拖拉機下場,其搭載的12.8公升六汽缸引擎,擁有超過500hp最大馬力,更有著高達2600Nm之驚人扭力,極速為53km/h。影片中只看見Claas Xerion 5000 Trac VC的巨大身軀在賽道上悠遊,最後Christian Menzel在那搖啊搖的氣壓座椅上終於把這輛拖拉機開過終點,最終獲得的單圈成績是245057,依照現今高性能車都得跑進8分內的標準來看,這可能是紐柏林北賽道最漫長的單圈紀錄,不過這次的挑戰是在小雨中進行,Auto Motor and Spor也許可以考慮找個好天氣再拚一次,看成績可不可以再快一些!

 

資料來源:Auto Motor and Sport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