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1, 2020

新創公司研發太陽能貨斗蓋,替未來純電皮卡找尋新的電能來源!

隨著皮卡市場的興起,有越來越多汽車品牌計畫推出純電版皮卡的想法,但為了讓未來的純電皮卡擁有更高的續航力,現在有一家加拿大專門製造貨斗蓋的公司研發一款太陽能蓋板,最多可額外提供車輛25-30%的電力來源。

總部位於加拿大的Worksport是專門設計與製造皮卡貨斗蓋的公司,他們利用皮卡後方貨斗的大面積並結合太陽能板來替電池模組充電,這套TerraVis系統相較設計在車頂上的方式擁有更多的曝曬面積,其效率一整天最多可儲存2千瓦的電能,且電池模組還是可拆卸式的設計,除了可用於車輛本身亦可當作大型的行動電源使用。

該公司執行長Steven Rossi表示這套系統提供未來純電貨卡一個新的電能供應來源,若以一般日常生活計算可提供額外25-30%的電源供應,不可否認太陽能轉換率目前仍未有突破性發展,以這套系統為例大概是110V家用插座的充電效率,根據一些北美車廠如GM、Ford、Tesla、Bollinger、Rivian相繼有推出純電貨卡的計畫,公司目前正積極針對這些車款進行開發作業,最快也要1、2年後才有辦法邁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