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9, 2020

溫子仁執導 《霹靂遊俠》將重啟登上大螢幕!

6、7年級的人一定對聽過與看過《霹靂遊俠》影集,且當時一定對劇中霹靂車喜愛不已,甚至希望能夠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霹靂車,如今事隔多年後有消息指出知名導演溫子仁及其製片團隊已著手規劃《霹靂遊俠》重啟作業,要讓李麥克在大螢幕上繼續打擊犯罪。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如果你是6、7年級生一定對這經典台詞不陌生,這是1982~1986年推出的美國影集《霹靂遊俠》開場台詞,劇中主角李麥克駕著霹靂車打擊犯罪,霹靂車防彈、跳躍、超過400km/h極速、AI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等先進科技,幫助李麥克一次又一次完成任務,而霹靂車強大的功能也讓許多影迷渴望擁有,其受歡迎程度之後也在美國環球影城中展出。而《霹靂遊俠》自1986年下檔後事隔許久才於2008年推出續作,但由於主角與霹靂車皆替換,因此口碑與收視率都不及當年亮眼。

霹靂車於當時深受影迷喜愛。
霹靂車於當時深受影迷喜愛。

如今事隔多年日前有消息指出《霹靂遊俠》將要重啟登上大螢幕,並且由執導過《奪魂鋸》、《厲陰宅》、《玩命關頭7》與《水行俠》等票房成績亮眼的溫子仁操刀,且目前已正在進行前置規劃作業,光是如此就足以讓人興奮期待,不僅如此還有消息指出飾演李麥克的David Hasselhoff也會回歸演出,且內容也會貼近當年《霹靂遊俠》風格,至於霹靂車就不知會是當年Pontiac Firebird還是會換新車,只能請粉絲敬請期待。

讓我們再回味一次《霹靂遊俠》吧。

霹靂車座艙相當科幻,並且還有AI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功能。
霹靂車座艙相當科幻,並且還有AI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功能。

影片來源 張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