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4, 2020

Honda於美國重新註冊CR-Z商標,這意味著…?

Honda特別地油電小跑車CR-Z,在2016年停產後至今已將近4年,期間Honda始終都沒有推出後繼車款,CR-Z於美國的商標使用註冊甚至在2017年6月30日就已經到期,但日前美國著名汽車媒體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布的訊息中,發現Honda再次註冊了CR-Z的商標,這是否意味著些什麼?

Honda在2010年推出了睽違已久的雙門小跑車CR-Z,銜接1980年代相當受歡迎之 CR-X的地位,CR-Z亦傳承了CR-X不追求大動力輸出、強調駕駛樂趣的特色,用上了Hybrid動力系統,至2013年小改後的車型也只有130hp,不過在操控上仍廣受好評,但畢竟小跑車仍屬小眾市場,Honda再次將開發跑車與性能車的比重降低,CR-Z於2016年停產後,Honda都沒有表達出要開發後繼車款的意願,甚至連CR-Z在美國的商標註冊到期後,都未續簽,直到2020年7月29日Honda重新註冊了CR-Z的商標權,雖然將已經停產的車系續簽商標權在車界十分普遍,但這也引起了外界諸多揣測,猜想Honda是不是又想要推出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新車?就頗為值得期待。

目前Honda除了S660Civic CoupeNSX外,沒有其他雙門跑車Honda是否會讓這香火延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