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8, 2020

Mitsubishi Motors推出精緻小而美營運計畫,營運重心轉向東南亞!那台灣呢?

在全球各地區汽車市場轉變,以及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下,各汽車集團皆解此重新分配與整合旗下資源,並且逐漸調整各品牌營運區域;屬於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Mitsubishi Motors也將把營運重心轉至大洋洲與東南亞!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為求更好的營運效應,針對彼此品牌優勢,重新分配各品牌營運區域,其中至大洋洲與東南亞,而Nissan則會以中國、北美與日本主要營運區域,Renault則會專注在歐洲、俄羅斯、南美與北非市場。

除了調整營運重心,Mitsubishi Motors日前為期三年〈2020年到2022年〉的中期營運計畫,雖然計劃規模不大,但會走向小而美的路線,著重在集中資源,發展重點區域與核心技術上,前述重點發展區域會轉至東南亞東協國家與大洋洲外,也將強化自身已具優勢的科技,例如:PHEVHEV4WD等領域技術,同時也在聯盟資源共享下,導入聯盟夥伴頂尖技術,進而擴大獲利能力。再透過整合聯盟頂尖技術下,Mitsubishi Motors將持續推出對環境友好的車款,為人類、汽車與自然環境和諧發展盡一分心力。

除了調整營運重心,Mitsubishi Motors日前為期三年〈2020年到2022年〉的中期營運計畫,雖然計劃規模不大,但會走向小而美的路線,著重在集中資源,發展重點區域與核心技術上,前述重點發展區域會轉至東協地區大洋洲外,也將強化自身已具優勢的科技,例如:PHEVHEV4WD等領域技術,同時也在聯盟資源共享下,導入聯盟夥伴頂尖技術,進而擴大獲利能力。再透過整合聯盟頂尖技術下,Mitsubishi Motors將持續推出對環境友好的車款,為人類、汽車與自然環境和諧發展盡一分心力。

 

而該項計畫的主要項目為:

●2020年財務年度與2019年相較,將固定成本降低20%以上,並將投資集中在重點區域與核心技術,以利提升獲利能力。

●將營運資源重心集中於東協地區,提升於該地區之市場占有率至11%以上。

●將非洲、大洋洲與南美作為東協地區外,第二重點發展區域。

●於2022年於東協導入全新車款,包括:SUV、Pickup與MPV等車型,並持續強化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與EV純電動之環保車款陣容。

隨著Mitsubishi Motors公布全新計畫,但Mitsubishi在台灣發展就變得有些尷尬,目前Mitsubishi在台販售車款,除了OutlanderEclipse Cross外,幾乎與Mitsubishi Motors在全球各大主要市場所販售車款脫鉤,尤其與東南亞多數國家販售車款幾乎不同,若Mitsubishi Motors將重心轉至東協地區,那Mitsubishi接下來該引進何款新車,還是只能繼續靠中華汽車發揮設計研發能量,針對既有車型進行精進?勢必會對Mitsubishi Motors在台灣的發展帶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