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30, 2016

巴黎車展開幕在即 主場品牌Citroën率先釋出Cxperience概念車打頭陣

即將在1個月後開幕的巴黎車展是業界的重頭戲,身為主場品牌的Citroën率先推出未來感十足的Cxperience房車打頭陣,搶眼外形搭配現代感十足的內裝鋪陳,在開展前已造成不小話題。

Citroën在過去的品牌歷史中設計出不少外型經典的絕美房車,例如DS系列SM乃至C6皆與其他車廠擁有迥然不同的法式美學,在一個多月後即將開幕的巴黎車展當然不能丟主場面子,率先讓Cxperience概念車提前亮相,外型依舊延續獨特的設計美感,並擁有超長軸距、超寬車體以及極低的距地高度,內裝鋪陳極為奢華,替未來的旗艦房車畫下新註解。

Cxperience擁有狂野的外觀設計,頭燈處採特殊的V形分層式設計,上方的LED燈眉則一路向後延伸至前輪拱,水箱護罩利用兩條3mm寬的鍍鉻飾條與品牌廠徽拉出優雅弧線,3組LED頭燈並非設計在傳統位置,反而以階梯狀方式設計於前保桿兩側凹陷處,下方則有兩片可依車速啟閉的大面積翼板,配搭配前掠的前保桿設計營造出極為前衛的車頭外型。

接近五米的超長車身卻設計的像雙門轎跑,車門頂端延續著些許車頂結構並採高端房車慣用的對開式設計,車尾造型與前方採截然不同風格,斜背式設計與C6頗為相似,配合大量的肌肉線條營造出濃厚運動風格,4850╳2000╳1370mm的身形僅比C6短148mm,但寬度卻增加了160mm,可想而知內部的乘坐空間極為寬敞。

內裝多處採用流體線條雕琢,車門板採管形凹陷設計,頂級材料配合顯眼的對比色讓車艙更顯活耀,坐進車內彷彿進入一座極為現代的印象化結構,中控台採用一體式原木飾板鋪裝,儀表使用16:3的19吋長形觸控螢幕構成,所有車載按鍵皆整合其中,上方則有大面積的抬頭顯示器,中央鞍座則配有無線感應式充電器,單幅式平底方向盤兼具運動感與簡約風格,搭配黃色皮革與菱格紋縫線的沙發形座椅,讓車內乘客彷彿回到家中客廳般舒適,刻意營造一種放鬆舒壓的車室氛圍。

動力採4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內燃機引擎約可輸出150-200匹馬力,80kW的電動馬達約可輸出107匹馬力,綜效馬力約落在300匹上下,橫置的8速自排變速箱介於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而車載電池模組在標準模式下須4.5小時的充電時間,若使用專用的32A插座則可縮短一半時間,純電模式下可行駛60公里距離,最高極速原廠並未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