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8, 2020

日系旗艦Lexus LS變身再出發! 小改款車型預計第四季於日本首發

Lexus第五代LS於2017年北美車展發表時,以極度前衛的全新設計跳脫過往沉穩圓潤的舊有形象,不僅創造出極為吸睛的面容,以日式職人專業工法所打造的車艙氛圍更是挑戰歐系對手的一大利器,為了讓這款日系旗艦保有更多戰力迎接挑戰,Lexus昨日公布小改款車型的更新訊息,其重點擺在更為舒適的乘坐體驗及駕駛輔助科技的提升。

為了區別與改款前的差異性,小改款不可免俗的在外觀上做了些許調整,最明顯的在於將原本採分離式箭矢型的頭燈設計整合為一,並微調了前保桿的曲線使其看來更為圓潤,另外在紡錘型水箱護罩下方安置了一塊駕駛輔助系統的感應區域,稍做修飾後的面容已大幅消弭改款前的肅殺之氣;相較之下車側與車尾的變動不大,不過定睛一看前輪拱處額外多了個散熱孔設計,同時換上了新款20吋多幅式輪圈,賦予這輛大型旗艦更豐富的視覺動態感,車尾則將尾燈下緣改以更具個性的燻黑處理,並重新調整後保桿的排氣出口造型,透過以上調整讓這部日系旗艦以更為親民的面貌重回戰場。

前文有提到這次改款重點擺在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體驗,因此在底盤部分重新做了優化工程,除了調整避震器的阻尼係數外還針對防傾桿與引擎支架做了強化動作,為的是避免過多震動傳導進車艙內,並重新規畫座椅縫線及換上低回彈係數的椅墊泡棉,藉以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適性同時吸收來自底盤傳導而來的震動;配備部分則換上數位顯式的車內後視鏡,中控台的12.3吋觸控螢幕現在也可支援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功能;駕駛輔助系統則增加可自動變換車道及超越慢車的新功能。

動力規格仍延續改款前的配置模式,仍以自然進氣3.5升引擎為主導,油電車型則再以電動馬達作為輔佐,不過變速箱的換檔邏輯重新做了調整,可降低換檔次數提供更平順且加速更靈敏的換檔品質,小改款車型將於今年第四季於日本市場首發,明年初將陸續於海外市場推出,屆時若引進國內有近一步消息再為網友們送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