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9, 2020

高性能野馬重出江湖! Ford Mustang Mach 1預計2021年推出!

Ford繼Mustang Mach E電動休旅推出後,打著經典野馬名號彷彿就是市場的票房保證,但純正的野馬血統還是要傳統的5.0L大馬力V8引擎才對味,先前不斷傳出原廠有意將高性能版Mustang Mach 1復活的消息,直至4月的一份文件曝光才揭露了這項計畫,最快這部高性能輸出的野馬將於2021年再度回歸!

雖然現行販售的6代Mustang已有5.0L版本撐腰,450匹馬力看似驚人,不過以現今的馬力大戰來看,此數據對多數性能迷而言已習以為常,因此Ford計畫在明年推出擁有光榮歷史印記加持的Mach 1高性能車型,說起Mach 1,它可是Mustang高性能版本才配擁有的特殊稱號,最早可追溯回1969年初代Mustang首度推出Mach 1開始說起,直到上次再度看到Mach 1型號已是2003年的事,等了17年終於再度見到曙光,這次Ford宣布將於明年再度推出這款令人熱血噴張的頂級野馬!

現行6代Mustang
現行6代Mustang
1969年Mustang Mach 1
1969年Mustang Mach 1
2003年Mustang Mach 1
2003年Mustang Mach 1

從原廠最近釋出的幾張測試車照片來看,車體與現行的野馬車款相比,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水箱護罩多了兩個大型圓形進氣口,前保桿的下氣壩也變得更為霸氣,底部還有大面積的分流器造型,光看車頭便已呈現一股殺氣騰騰的態勢;另一張車輪特寫也可看見採用制動力保證的Brembo煞車系統,紅色卡鉗搭配消光黑輪框及賽道等級的Pilot Sport Cup 2跑胎,更是凸顯出其深藏不露的不凡動力;車尾最明顯的便是那尾廂上的巨幅尾翼搭配兇悍的四出尾管,也只有Mach 1才撐得起這種等級的車身套件。

現行Mustang家族中以Bullitt車型的480匹馬力居冠,Mach 1的出現勢必將成為家族中動力最兇悍的一款,馬力上看500匹是預料中之事,至於會超過多少也只能靜待推出的那一天,據原廠推估最快也要到明年才有機會看到這部傳奇再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