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5, 2020

終究走向停辦一途,紐約車展今年無望,相約2021年再見

今年3月時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紐約車展主辦方顧及人員安全考量,因而將車展延至8月底,但至今儘管疫情有稍稍趨緩,但美國尚未完全脫離疫情威脅,因此日前正式宣布本屆紐車展取消,延至2021年4月再行舉辦。

此次武漢肺炎帶來莫大衝擊,為了避免人潮聚集造成感染,因此許多大型活動因而取消停辦,其中車展部分日內瓦車展就因此改以線上方式舉辦,而2020年稍晚將登場的紐約、巴黎、北美、北京等車展也宣布往後延期,盼望早日見到脫離疫情曙光。

因為疫情巴黎、北美、圓石灘等車展都宣布今年取消。
因為疫情巴黎、北美、圓石灘等車展都宣布今年取消。

武漢肺炎疫情卻不斷持續擴大,在不確定因素下巴黎、北美、圓石灘等車展都宣布今年取消延至2021年舉辦,至於3月宣布延至8月底的紐約車展,日前則發布新公告,由於現階段美國疫情仍處於高風險狀態,並且無跡象顯示疫情能於近期內快速解除,儘管各產業已陸續復工,但大型活動的人潮聚集仍會帶來傳染風險,種種不確定因素,加上場地目前被改建為野戰醫院,因此在眾多考量之下決定今年停辦,將延至2021年4月2日再行舉辦。

由於疫情無法群聚,因此車廠也改以網路線上方式取代傳統行銷推廣,而在此次疫情衝擊下,未來小型展覽活動或許會思考轉型,而產業行銷也可能會加快朝無接觸模式成長。

紐約車展宣布延至2021年4月舉辦。
紐約車展宣布延至2021年4月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