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5, 2020

Toyota在北美市場推出新年式Supra,馬力測試結果比原廠公布的還高!

幾周前北美Toyota才剛推出新年式的GR Supra,除了新增2.0升入門車型外,3.0升版本則是將動力上修,但40多匹的馬力提升真的有像原廠說得這麼多嗎? 國外就有媒體把新車拉上馬力測試機來看看原廠數據是否屬實,究竟測試結果為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們都知道Toyota SupraBMW Z4同為雙生車款,但因引擎是由BMW所提供,因此首批車型的馬力輸出跟Z4相比有段不小差距,不過這次新年式3.0升Supra的動力提升後其377匹馬力似乎拉近與Z4的距離,不過實測表現上Supra似乎更佔優勢,為了解開這個疑問,最近國外就有媒體把新年式的Supra拉上馬力測試機看看實際測試的結果究竟為何?

結果新年式Supra實際測試出來卻顯示為388匹馬力,除了比原廠公布的數值更高,也比Z4的382匹略高些,這也難怪實際測試會失準,不過畢竟是用的是人家的動力系統,數據上難免寫的保守,若加上變速箱的動力傳輸流失,實際上這具3.0升引擎的輸出高達455匹之多,另外新年式車型還重新換了活塞設計,使得壓縮比從原本的11:1改為10.2:1,另外新的排氣系統也能讓動力輸出曲線更為漂亮,看來動力提升後搭配價格優勢下,新年式Supra的CP值又更上一層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