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y 06, 2016

【Mercedes-Benz星盛事】台灣賓士數位音樂廳讓經典響徹雲霄

台灣賓士再度邀請世界級的管弦樂團 - 柏林愛樂來台獻演,歡慶「Mercedes-Benz星盛事」20周年的同時,不忘為台灣樂迷謀福利,力邀柏林愛樂設計前所未有的演出排程,於5月7、8二日假台北國家音樂廳,由指揮家賽門‧拉圖領軍柏林愛樂連二日帶領管弦樂迷品味音樂奇才貝多芬的曠世鉅作。

Mercedes-Benz對於品味的追求不僅呈現於精湛的造車工藝,更展現於「精緻文化、感性人生」的提倡,繼開春以來的芝加哥交響樂團、爵士女伶戴安那‧克瑞兒、國內大型音樂慶典,台灣賓士不斷積極贊助藝文活動,於「Mercedes-Benz星盛事」20年之際,熱邀指揮帝王賽門‧拉圖領軍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四度登台演出,更將史無前例於國家音樂廳帶來連續兩場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體現世界公認最優的《合唱》版本,再輔以一號交響曲及二號交響曲不朽經典篇章,將最華麗的曲目獻給台灣樂迷!藉此機會,台灣賓士不忘照顧台灣音樂學生的夢想,以【Mercedes-Benz星夢想‧星天賦】之名邀請柏林愛樂安排千席彩排席次,開放青年音樂學者進場欣賞頂級藝術表演,支持他們跨步邁向無邊無界的音樂藝術,另外,鑒於以往柏林愛樂來台,全台樂迷的熱情反應,柏林愛樂決定再次在台打造數位音樂廳,全球同步直播,台灣地區則於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台中圓滿戶外劇場、高雄衛武營戶外園區同步轉播,將最撼動人心卻又和平的傳奇作品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無遠弗屆地傳遞至世界各角落。

黃金樂團 柏林愛樂響徹台灣

柏林愛樂交響樂團於1882年成立,長久以來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好的樂團之一,樂團優異演奏能力、卓越的個人素質、高度團員默契等,是指揮家口中「夢寐以求的奇蹟」。1887年樂團在指揮家畢羅領導下,成為德國數一數二的樂團,被視為柏林愛樂的奠基者。指揮家尼基許於1895至1922掌舵,積極擴張演奏曲目,更將樂團推上新一境界,躍升為具世界頂級水平的一流國際樂團。指揮家卡拉揚、阿巴多更相繼在任職期間擴編樂團規模,加強樂團活動的多元性與獨特性,帶領柏林愛樂登上音樂藝術的另一座峰頂,創下樂團黃金年代,獲得「黃金樂團」封號。2002年由指揮家賽門‧拉圖接任,開啟亞洲巡演的大門。柏林愛樂歷經六名指揮家掌舵,在每位獨具風格、想法的指揮家帶領下,走過理性、華麗、溫暖、激昂等多元樂團質感,享譽國際樂壇,占有一席極為崇高的王者地位。2005年台灣賓士熱情邀約,首度由賽門‧拉圖率領柏林愛樂踏上亞洲巡演的旅程,登台獻演;自2005年天團首訪,臺灣古典樂壇因柏林愛樂成熟茁壯,柏林愛樂與臺灣培養出深厚的情誼,在樂迷熱情回應下,今年,指揮家賽門‧拉圖實現之前來台演出時對樂迷的承諾,策畫台灣為亞洲巡演首站,更安排空前絕後的精采演出內容,以連續兩場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獻給台灣古典樂迷,讓古典樂愛好者加深體悟王者之聲的傳奇魅力!

不朽樂章 經典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192年前的5月7日,近乎全聾的樂聖貝多芬於維也納肯恩頓門大劇院,親自指揮第九號交響曲首演,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是其最後的代表作,更是獨創性登峰造極的曠世鉅作,淋漓盡致歌頌對人類之愛、上帝之愛、自然宇宙之愛。《合唱》一名其來有自,貝多芬在創作第四樂章時面臨短暫創瓶頸,而德國詩人席勒的知名詩作「快樂頌」讓他靈光乍現,首開交響曲加入人聲合唱的先例,於編製上破天荒加入了合唱團以及男女高音獨唱者,因而得名《合唱》,自卡拉揚接掌柏林愛樂,該團所演出的《合唱》享譽全球,為國際樂壇肯定的最優版本。

192年後的5月7日,拉圖爵士與柏林愛樂將於臺北國家音樂廳,重現百年前的世紀樂宴;為程獻最完美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此行演出將由柏林愛樂首席指揮賽門、圖拉率領柏林愛樂團員、合唱團以及四位傑出獨唱家共同演繹,包含女高音伊娃那.索博特卡、女中音伊娃.沃格爾、男高音克里斯汀.埃爾斯納、男低音迪米特里.伊瓦先科。另外,貝多芬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與貝多芬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亦將於兩天的節目中獻給台灣古典樂迷。

Mercedes-Benz星夢想星天賦】年輕音樂學子的康莊大道

履行台灣賓士「深耕台灣」的承諾,在展現極致造車工藝、創造個人生活品味之際,不忘企業社會責任的初衷,提供多元資源與舞台給有天份的年輕一代,透過【Mercedes-Benz星夢想‧星天賦計畫】贊助,發揮台灣賓士CSR精神,落實星夢想宗旨「Inspiring the Future」,此次特邀來2013年由台灣賓士Mercedes-Benz星夢想‧星天賦計畫】脫穎而出的優勝者─吳昇耀到場分享對柏林愛樂的認識,以及前進茱莉亞音樂學院深造的經驗。同時,也與柏林愛樂溝通、協調,安排台灣正在音樂道路上努力的學子們,進場欣賞國際級的一流古典音樂饗宴,有鑑於來函報名踴躍,最終決定於彩排時段開放學子共襄盛舉,席位共計1000名,學生分別來自44所學校,從14個縣市不遠千里而來,只為一睹黃金樂團震撼全台的王者風範!

雋永名曲 和平音符 響徹國際

2005柏林愛樂首度訪台,台灣古典樂迷熱情回應,擠爆兩廳院藝文廣場,在寒風夜雨中呼喊、致意,此舉深深感動百年經典樂團,也催生了數位音樂廳的誕生。2016年,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也不例外地遠從德國空運來台,由專屬程音工程師操刀,進行5月7日的演出全球直播,將經典雋永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及台灣古典樂迷的澎湃熱血傳送至世界角落。因應全台樂迷的期待,北中高三地也將攜手進行戶外轉播,台北將由公共電視金鐘團隊再次投入,5月7、8二日於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轉播,5月7日於台中圓滿戶外劇場、高雄衛武營戶外園區同步轉播,高雄地區5月8日則由中華電信MOD同步直播。透過高傳真、高畫質的轉播技術,柏林愛樂將帶來最即時、華麗盛大的音樂獻禮,與全台樂迷一同創造樂壇歷史新頁!

賽門‧拉圖與柏林愛樂台灣賓士熱情邀約、台灣樂迷盛情回應下,十年內四度訪台,此回巡演,不僅動員200名音樂家,更特別為台灣樂迷精心規劃前所未見的演出曲目,也是賽門‧拉圖卸下首席指揮暨音樂總監一職前,最後一次與柏林愛樂在台演出,感動歷史一刻,台灣賓士柏林愛樂邀您共同見證!

演出節目:2016/5/7-8 19:30

王者之聲──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首席指揮:賽門.拉圖爵士 Chief Conductor: Sir Simon Rattle
女高音:伊娃那.索博特卡 Soprano: Iwona Sobotka
女中音:伊娃.沃格爾 Mezzo-Soprano: Eva Vogel
男高音:克里斯汀.埃爾斯納 Tenor: Christian Elsner
男低音:迪米特里.伊瓦先科 Bass: Dimitry Ivashchenko
合唱團: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合唱團 BBC Singers (24人)
國立實驗合唱團 Taiwan National Choir (76人)

演出曲目
5/7 【Mercedes-Benz星盛事 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貝多芬: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
貝多芬: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5/8 【台新經典饗宴 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貝多芬: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
貝多芬: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