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25, 2018

【2018 Mercedes-Benz CSR Talks】 “星夢想午餐趣” 發現健康、永續「星食尚」

台灣賓士特別於11月23日舉辦【2018 Mercedes-Benz CSR Talks】“星夢想午餐趣” CSR講座,邀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以其伴隨夫婿林杰樑醫師投入毒物研究數十年的經驗,分享如何食在健康,與大家一同來了解生活中重要的小事「發現 星食尚」!

五大範疇努力  台灣賓士CSR多管齊下啟發未來

台灣賓士以「Inspiring the Future啟發未來」為主軸所發展出的CSR五大範疇,透過合規誠信、幸福職場、員工發展、社會參與、環境保護,藉由全體員工、經銷商、車主與合作夥伴的運作下,獲得最大加乘效益與豐碩成果。其中將代表藝文贊助的「星盛事」及社會公益的「星夢想」整併為「社會參與」,而星夢想及星盛事當中有四個專案皆已深耕運作超過10年,【Mercedes-Benz揮桿行善國際高爾夫球賽】已邁入第27年;【Mercedes-Benz星盛事‧古典音樂計畫】也已邁入第22年;集結偏鄉孩子們的創作而成立的限量愛心桌曆認購活動【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今年也已邁向第11年。

不僅如此,台灣賓士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於2017年4月所啟動為期三年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成為全球首個在當地無勞倫斯基金會分會卻完整導入公益計畫的國家,以籃球運動帶領假日陪讀班的青少年改變自我、創造自我價值。台灣賓士更巧妙的將【Mercedes-Benz揮桿行善國際高爾夫球賽】整合【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溝通訊息,讓所有的參賽車主能更充分了解【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Sports for Good」運動改變世界的精神,聯結車主來實際一起來揮桿行善。

呼應由171個國家所簽署的巴黎協定,呵護地球生態,【Mercedes-Benz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自2015年啟動至今邁入第四年,截至2017年底「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已達成種植超過5000棵台灣原生樹的目標,積極實踐五年復育計畫的承諾。對於生態與環境議題的倡議與守護,也與戴姆勒集團於2016年發表的「C.A.S.E.」未來發展核心理念不謀而合,其中Electric電能驅動領域正式針對當前環境所開發出的高效節能科技,擘畫出EQ電動子品牌,並藉由EQ電力科技輔助,循序漸進的降低對於內燃機動力的依賴,降低汽車工業對於環境影響與衝擊,以企業公民角色善盡環保責任,更是與CSR理念的完美呼應。

指標性獎項肯定  台灣賓士推動CSR不遺餘力

也因此多管齊下的努力,台灣賓士近幾年來獲得諸多指標性的CSR獎項肯定:2016年蟬聯天下企業公民獎,獲得車業外商組唯一榮登前五名的品牌;同年,台灣賓士首度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亦是外商組唯一車商獲得前三名榮耀;2017年台灣賓士首度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外商組第一名榮耀;同年,台灣賓士再度拿下第十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的【台灣永續典範公司獎-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項。

如此肯定,代表社會大眾對於台灣賓士貫徹企業永續策略的決心有目共睹,未來將繼續積極發展戴姆勒母集團對社會貢獻的宗旨,接軌國際經驗,不遺餘力推動符合在地需求的CSR計畫。

譚敦慈老師現身倡議  健康永續的未來從生活做起

符合在地需求以外,台灣賓士更期望拉近CSR與每個人的距離,將永續策略貫徹於生活面,提倡更健康的生活模式,舉辦【2018 Mercedes-Benz CSR Talks】“星夢想午餐趣” CSR講座,特別邀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以其伴隨夫婿林杰樑醫師投入毒物研究數十年的經驗,分享如何健康的生活方式。

首先,譚敦慈老師就以幽默的方式加上多年臨床研究經驗,透過科學數據的方式一一破除網路上的食安謠言,並針對當前高罹患率的失智症提出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罹患機率,也針對現代人重度科技用品成癮症提出警告。針對已嚴重影響健康的PM2.5問題,譚敦慈老師也建議每日出門前的監控空氣品質、選對口罩配戴,再加上正確的健康食物可有效加強毒物排除身體的效能,盡可能的避免空汙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活動中譚敦慈老師也帶領所有與會嘉賓起身運動,以簡單的彈指、拍掌運動,達到提振大腦思路、活絡血液循環,以維持健康、減少失智症的發生。

最後,譚敦慈老師再次建議,世界上沒有單一種的神奇食物,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素、多吃食物而少吃加工食品、規律的多運動,同時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僅不會讓毒素從口而入,也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透過【2018 Mercedes-Benz CSR Talks】“星夢想午餐趣” CSR講座與譚敦慈老師的現身倡議,將健康與正確的生活知識與觀念,從生活面向息息相關的食、衣、住、行、育樂一一建立,達到更健康的人生,並將永續環保理念從生活落實,讓我們能為未來主人翁許下一個更好的未來。「Inspiring the Future啟發未來」就從你我即刻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