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y 15, 2018

銀箭車隊雙雄揚威西班牙 車隊暨車手排行雙領先

相較於上一役亞塞拜然站充滿戲劇性的對戰內容,週末於西班牙舉辦的F1 2018年第五場賽事可說是銀箭車隊的完美勝利!不僅於排位賽時雙雄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雙雙奪得頭排出發席次,Lewis Hamilton更以打破場地紀錄的成績展現實力。而到了5月13日的正賽時,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位車手也以無懈可擊的完美表現,順利奪得冠亞軍獎盃,讓Lewis Hamilton於今年賽事首度兩站連冠表現達成,也讓自身達成此賽道自2004年之後的首位連霸紀錄。更關鍵的是,兩位車手的完美演出,讓Mercedes-AMG Petr

實力完全展現  銀箭車隊閃耀排位賽

與去年賽事相同,西班牙站同樣安排於年度賽程的第五站,於自1991年開始使用的Catalunya賽道舉辦。賽道特性難以超車、粗糙的路面等因素,都為比賽添增變素,F1賽事需要於此賽道進行66圈。而在今年開賽前,銀箭與躍馬間的火熱競爭,還有大牛車隊是否能擺脫上一戰的內鬨悲情,都是此站的關注焦點。

5月12 日所舉辦的排位賽,三個階段中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位車手展現制霸全場的速度,每個階段最速代表皆由銀箭車隊所奪得,其中Lewis Hamilton一舉於第三階段以紅胎做出了1:16.173的新場地紀錄,而隊友Valtteri Bottas則以1:16.213緊追在後。至於Scuderia Ferrari車隊則在紅胎使用上顯得相當掙扎,讓Sebastian Vettel僅能以1:16.305的成績屈居第三,隊友Kimi Räikkönen則分列一旁,以第四名出發。

值得注意的是,於排位賽第二階段時,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Scuderia Ferrari、Red Bull Racing、Haas Ferrari等車隊車手皆採用黃胎策略,顯見於正賽時起跑後延長圈數的換胎策略可以預見,會對戰況起何等變化?也成為隔日正賽的觀賽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