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16, 2023

馳諾瓦、台灣保時捷 攜手打造台灣電動車充電生態圈

全球充電樁設計領先業者馳諾瓦科技16日宣布,與台灣保時捷 (Porsche Taiwan)展開充電基礎設施合作,共同打造台灣電動車充電生態圈。雙方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5座超級快速充電站,目標在未來兩年內,於全台建置10至12座DC超級快速充電站,為保時捷電動車用戶提供便捷的充電體驗。
台灣保時捷中部地區超級快速充電站 採用馳諾瓦DD 系列360kW充電樁 滿足快充需求。
台灣保時捷中部地區超級快速充電站 採用馳諾瓦DD 系列360kW充電樁 滿足快充需求。

作為充電樁市場領導品牌,馳諾瓦科技因應不同充電情境需求,提供合作夥伴跨場域應用產品。馳諾瓦科技台灣區業務副處長陳銘芳表示:「與台灣保時捷的充電基礎建設合作,我們目標在2024年前完成1012座超級快充站建置,同時也將在台灣保時捷全台經銷點建置充電椿,讓用戶享有完整充電服務,以加速台灣電動車市場普及率與便利性。」

超級快充站X全台經銷點充電椿 完善保時捷電動車車主充電體驗

馳諾瓦科技與台灣保時捷甫於11月初於台中霧峰及南投埔里完成兩座快速充電站設置,站間平均距離縮短至150公里內,採用馳諾瓦DD系列,充電功率達330kW,未來還能進一步擴充至360kW訴求短時間完成充電,配有21.5吋觸控螢幕,便利直覺的操作介面,搭載彈性充電槍線管理系統,提供車主最快速、順暢的充電體驗。

今年底前將再新增三座位於國道三號所行經的新北市新店區、嘉義縣竹崎鄉,以及麗寶國際賽車場保時捷駕駛中心的超級快充站據點,於此同時,馳諾瓦科技同步打造目的地充電網路,於台灣保時捷各經銷點建置充電樁,包含最大電流達80AAC交流慢充樁,以及DC直流快充樁,未來將持續完備全台充電網路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