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31, 2017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 雙重防盜 高科技遠端監控全球首創

台灣機車銷售市場連年繳出亮眼佳績,今年更有望打破以往的銷售紀錄,但機車失竊率居高不下的問題始終未能獲得妥善解決。根據警政署所進行的統計,2017年1月到7月的機車失竊案件共計約有 6,689 餘件,依照此統計數據換算,平均每小時約有 1.3 輛機車失竊。而強調引領生活、創造未來的新創科技領導品牌 Gogoro,從開賣至今,銷售車口數已超過 3萬多輛,累積騎乘總里程數超過九千九百萬公里,但失竊率近乎零。即便失竊, Gogoro 也有先進的方法可以助車主尋回愛車。

Gogoro 是外型搶眼的熱銷車款,但被竊取機率微乎其微,失竊原因多起因於車主在短暫離開車輛的情況下,未完全關閉車輛電源,導致不肖人士有機可趁,或是利用貨車直接搬運走。但就算用這樣極端的方式竊車,只要車主發現後向 Gogoro 通報,報失的車輛,Gogoro 都會即刻從後台紀錄並控制,如該車騎乘者前往更換電池,電池一投入換電站,則換電站會立即顯示「此車失竊」的畫面,並即刻鎖住電池,不會吐出新電池,這意味此車將無法再騎乘;同時,換電站的攝影機也會同步拍下換電者的樣貌,於符合法令的情形下協助提供做為證據,這個全球獨具的智慧防盜法,只有 Gogoro 能做到。

為了避免愛車被偷,大部分的消費者會在購車後加購機車大鎖,甚至不停的在馬路上繞圈,只為把車輛停放在有監視器可以拍攝到的範圍內,而 Gogoro 車主不需要做這些事情即可完全安心,Gogoro 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Gogoro 很早就針對消費者的顧慮進行研究和開發,在今年五月底上市的 Gogoro 2 系列應用了全球首創的雙重防盜鎖的功能,讓原本已經非常可靠的防盜安全機制更上層樓。除了以 Gogoro 鑰匙或是 Gogoro® APP 進行第一層的解鎖外,車主亦可利用 Gogoro® APP 輸入 Touch ID 或進行密碼認證」,因必須經過這些程序,才能啟動車輛,車輛失竊的風險近乎零。

不僅如此,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所搭配的 Gogoro® 智慧電池從交車後即開始啟動。如果進行交換的 Gogoro® 智慧電池是配對於被通報失竊的車輛,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就會主動將 Gogoro® 智慧電池鎖住,不會釋出新的 Gogoro® 智慧電池,該失竊車輛將面臨無動力可用的狀況,進而達到抑制失竊的效果,所以換電系統可以協助解決機車失竊的問題。

陳彥揚說:「Gogoro除了打造高性能、俱備舒適性、高科技和雲端連結的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給予消費者產品上的優異性能體驗外,更藉由 Gogoro 獨創的雙重防盜設計和 Gogoro® 智慧電池的行車紀錄,讓車主們對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使擁有十足的安心感,再不用擔心被偷的前提下,更能無憂無慮的享受騎乘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