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14, 2023

615萬元起,紐柏林最速旅行車,BMW M3 Competition Touring

2000年BMW原廠打造出E46 BMW M3 Touring概念車後並未正式量產銷售,終於在22年後BMW M品牌50週年之際,全新首見M3 Competition Touring正式狂暴登場。M3 Competition Touring結合M3 Competition勁悍性能與Touring車型的靈活機能,卓越的動力表現更創下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旅行車型最速紀錄,也兼具日常生活使用的信念發揮至極致,完美實現全球車迷引頸期盼多年的性能旅行車款夢想。

全新首見BMW M3 COMPETITION TOURING: https://mybmw.tw/THEM3TOURING

BMWM GmbH精心打造直列六缸引擎  締造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旅行車紀錄

全新BMW M3 Competition Touring搭載經典的M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最大可達510匹馬力, 650牛頓米扭力峰值則能在2,750-5,500轉的遼闊區間產生。0-100km/h加速僅需3.6秒,極速為250km/h,BMW M3 Competition Touring驚人的動力表現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7分35秒06旅行車型最速紀錄,同時也奠定BMW M4 GT3引擎製造的基礎。這顆M TwinPower Turbo S58雙渦輪增壓引擎將新世代的3D列印工法應用於汽缸蓋的製造上,製作出傳統工法無法實現的複雜幾何形狀,使得汽缸蓋的整體重量大幅降低、水道的分佈更加理想,有效助於溫度控管。M運動化排氣系統隨著電子控制閥門開啟,渾厚狂野的聲浪突顯M基因的威猛爆發力。BMW M xDrive跑車化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搭配M運動化差速器透過如中樞神經般的中央控制元件,可以主動偵測行駛路況及輪胎抓地力,快速靈活地將引擎動力分配至前軸或後軸,讓車輛無論行駛在濕滑的泥濘道路或是處於激烈的操控狀態,皆能保持舒適而穩定的動態表現。

全新BMW M3 Competition Touring搭配Drivelogic換檔邏輯的M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可用排檔桿或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快速切換,經過BMW原廠精心調校,廣泛分布的最佳齒比設計強化了低轉速時的加速性,讓全速域加速感保持一致性的猛烈;透過駕駛模式設定,在Comfort、Sport、Sport+三種換檔模式間提供駕駛最適切而緊密順暢的換檔反應,大幅提升低速行駛時的舒適性同時降低油耗,帶來更快速流暢的彈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