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Feb 25, 2023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在世界錦標賽領先,誓言再奪本周開普敦站冠軍頭銜

António Félix da Costa 駕駛保時捷 99X Electric 賽車奪下季軍,同時也是他在本季加入保時捷廠隊後首次站上頒獎台;他的隊友 Pascal Wehrlein 在這場印度首次舉行的電動方程式賽事中以第四名衝線,不僅擴大他在車手排行的領先差距,也使 TAG Heuer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首次在車隊排行中位居第一。

在印度南部的泰倫迦納邦首府首次進行的ABB FIA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是這場電動賽是絕佳的廣告,在總長 2.816 公里、環繞著侯賽因沙迦爾湖畔(Hussain Sagar Lake)的街道賽道上,22位車手為所有車迷帶來精彩的爭鬥與超車戲碼。在完成 33 圈的賽事後,兩輛代表TAG Heuer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出賽的保時捷 99X Electric 賽車皆在前四名完賽。

在完成ABB FIA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十六回合賽事中的第四回合後,拿下德拉伊耶雙重賽冠軍的 Pascal Wehrlein 80 點積分依舊在車手排行榜中領先群雄,António Félix da Costa則以 21 點積分前進至第 9 位,TAG Heuer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因而以總積分 101 分成為車隊排行榜中的首位。而代表保時捷客戶車隊 Avalanche Andretti 出賽的德國籍車手 André Lotterer 以第 9 名通過終點線,在印度站之前位居車手排名第 2 位的英國籍隊友 Jake Dennis,則因碰撞意外而在此回合以第 16 名完賽。

第四回合

António Félix da Costa 在他的第 100 場電動方程式賽事中從第 13 位起跑後,立刻急起直追,在比賽中段之前就加入了領先集團。藉著巧妙的比賽策略與他完美無暇的駕駛表現,他的名次一路攀升,最終以第 4 位通過終點線,然而,在他之前通過方格旗的其中一位對手受到罰秒,António 因此遞補站上頒獎台,這也是他本季的最佳成績。他的隊友、位居車手排行第 1 位的 Pascal Wehrlein 則是以第 12 位起跑,以第 4 名完賽,使他與車手排行第 2 位的差距拉大至 18 分。

下一站

就在海德拉巴德站的兩周之後,在開普敦等著車隊與車手的又是一個不熟悉的賽道。來自TAG Heuer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的 Pascal Wehrlein António Félix da Costa 用在印度站的強勢表現,來顯現能夠輕鬆應對如此挑戰。而保時捷的客戶車隊 Avalanche Andretti也將以兩輛保時捷 99X Electric 賽車參加開普敦站賽事。這支由美國賽車傳奇 Michael Andretti 所帶領的賽車團隊目前排行第2,僅次於TAG Heuer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代表他們出戰的車手將是目前排在車手排名第 2 位的英國籍車手 Jake Dennis 與德國籍車手 André Lotterer。

關於賽道

這座總長 2.927 km的賽道環繞著 2010 年FIFA 世界盃體育場而建,並經過兩個這座城市最時尚的綠點區(Green Point)與碼頭廣場(Waterfront)。賽道以許多長直線為特色,並且僅有 12 個彎道,是本季電動方程式賽程中最快的賽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