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31, 2022

環保署推「廢車回收一站通」 免出門即可一鍵完成報廢

環保署111年1月1日起推動「廢車回收一站通」,報廢車輛只需上網登記,挑選回收業者後,即可在家等候到府收車,車牌由回收商代收,民眾不用再跑監理站,就可以完成報廢,省時又輕鬆!

過去報廢車輛,分成車體回收車籍報廢,流程中需要填寫很多紙本聯單,還得跑監理站、稅捐處,把車交給回收商後還要把車牌繳回監理站,最後還有燃料稅、牌照稅等需處理,光是一個報廢流程可能就要等上一整天,加上紙本的作業傳遞不即時,常常需要等上1-2週才能完成整個報廢程序,又擔心會因為曠日廢時導致遺漏。

 

廢車回收一站通」整合「車體回收」、「車籍報廢」、「繳納汽燃費」、「繳納牌照稅」及「獎勵金申請」、「淘汰老舊機車補助」及「換購電動機車減碳獎勵補助」的申辦,七合一服務一站搞定,相當便利。更於111年5月份加入填寫問卷評價功能,在平台上直接顯示各家回收業者的「服務滿意度星級」,使整體服務品質提升,民眾可以依照星級評價挑選自己喜歡的廠家合作。

【報廢3步驟】上網登記→預約收車→到府收車(電子聯單線上簽名)、代收車牌→完成報廢。搭配即時簡訊提醒,報廢完成直接連線稅捐處止稅,透過簡訊上的連結可以直接線上繳納牌照稅及燃料稅,所有的程序都完成後,回收獎勵金會自動匯入指定帳戶,再也不用擔心程序遺漏!

 

環保署呼籲民眾,家中如有不再使用的舊車,可多加利用「廢車回收一站通」服務,趕緊讓廢汽車進入循環體系,讓您的愛車重新發揮價值。

 

為宣導「廢車回收一站通」服務,環保署承辦人員更特別自拍「廢車回收一站通」服務影片,讓民眾可以更快速的了解「廢車回收一站通」服務流程與便利性,以下即為服務網站連結與影片,可多加參考。

 

廢車回收一站通網站

https://epamotor.epa.gov.tw/people/OneStepServiceIndex.aspx

行政院環保署-廢車回收一站通宣導影片